花期未满

*OOC预警 *有私设

*请勿上升

*HE 甜 *20k+一发完



❀summary:玫瑰的花期还未结束,我依旧爱你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狗勾跟着导演进门的时候,猫猫正在跟武术指导顺动作,没注意到有人来了,时间紧张,导演也没打断,叫过来动作导演简单交代了几句就把狗勾交给了动作导演,然后去忙别的事情了,动作导演武行出身想的没那么多便也没让两个主演互相认识一下,就拿着剧本开始给龚俊讲解。

猫猫休息的时候看到了正在努力学动作的龚俊,一下没忍住就笑了,问一边的工作人员知不知道这是谁,工作人员说应该是温客行的演员,张哲瀚心想“打戏那么多,怎么找了这么个四肢不协调的人。”

演员终于齐了,晚上导演安排剧组聚餐,熟悉一下,龚俊到的比较早,正在跟助理交代事情,听到声音抬头看过去,正好看见猫猫进门,龚俊挑了挑眉心想“这是猫猫吧,真人比照片好看。”



偶然与巧合 舞动了蝶翼

谁的心头风起



六月份,正式开机。

开机仪式结束,几个主演熟悉完场地就回了化妆间准备,几个人坐在化妆间,都默默的低头不说话。

下午两点uzi发文退役,正在刷微博的龚俊一声惊呼,离他最近的猫猫偏头看过去“怎么了?”

“Uzi退役了……”龚俊低着头,声音里满是低落,沉默的敲下几个字按了发送。

猫猫对英雄联盟不熟,却也知道Uzi,如果翻阅LPL的故事,你必将读到他的名字,Uzi是太多人的青春,猫猫跟龚俊聊了几句安慰他,才打开微博找到Uzi,看着屏幕上的文字,却也只能发一条评论。


Uzi的2018地图上没有点亮的那一角,永远也不会再亮起来了。¹


第一次戏以外的交流,虽然有点伤感,但终于是打开了他们的话匣子,化妆间终于不再是一片安静。


熟悉了之后,猫猫发现龚俊就是个傻白甜,龚俊也觉得猫猫傻白甜,俩人在剧组整天就像小学生吵架。


日常打赌哪个战队能赢就罢了,吃个饭也要争一争谁的家乡菜更好吃。


龚俊会做饭这事全组差不多全组都知道,但吃过的却不多。

这天点外卖,猫猫点了份炒粉,问龚俊要不要尝一口,龚俊吃了一口说成都的渔粉更好吃,猫猫不服,龚俊就要点一份给他尝尝,结果翻遍外卖软件也没找到一家,猫猫笑他你看外卖都没有肯定是我们炒粉更好吃。

龚俊气呼呼的打开某宝,搜了速食渔粉,下单了两袋,“你等着,等它到了我给你做!”猫猫逗他逗得开心,爽快的点了点头“好。”

渔粉隔天就送到了,正好这天俩人戏不多,龚俊就在房车上准备给猫猫做一顿,小助理说经纪人让他多营业,问要不要正好拍个做饭vlog,龚俊看了一眼也在自己房车里的猫猫“改天拍再拍吧,还有好几个月呢。”猫猫知道他是怕自己在不方便,就掏出手机“我给你拍?”

“好。”龚俊瞬间点头,就怕猫猫后悔,小助理非常有眼色的找了个借口要离开,龚俊毫不在意的挥挥手“去吧去吧。”

龚俊看了一眼说明,点点头示意可以开始了,张哲瀚比了个OK开始倒数“3——2——1——开始。”

龚俊对做饭这件事熟练的不行,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就开始跟看视频的粉丝互动,嘴上说个不停但丝毫不耽误他手里的动作,虽然刀工偶尔发挥失常但不影响整体效果,渔粉煮起来很简单,没一会儿就熟了,龚俊把一半盛进盘里,吃了一口,对着镜头说结束语。

张哲瀚把录像关了之后,想让龚俊看看效果,结果他急急忙忙的把还在锅里的另一半盛进碗盘里,都不看一眼就说“你待会儿发我就好,反正都得交给他们再审一遍,我现在看不看也没意义,先吃饭,凉了就不好吃了。”说话间已经把渔粉盛好了放在了小桌子上,又转身拿了筷子递给张哲瀚“张老师帮我录视频辛苦了,快尝尝,是不是比你的炒粉好吃。”

张哲瀚哭笑不得的接过筷子,龚俊把辣椒多的那一盘往他面前推了推,张哲瀚夹起一筷子看了看“看起来还不错嘛。”

“那肯定。”龚俊自信的挑了挑眉。

张哲瀚尝了一口,龚俊有些紧张的看着他。张哲瀚咽下一口眯了眯眼睛看向对面的龚俊,看着他的眼睛说“好吃。”

龚俊这才悄悄的长呼了一口气,对上张哲瀚的眼睛又害羞的不知所措的移开。

张哲瀚没忍住笑了,“龚大厨师,吃饭了。”


张哲瀚外景的时候基本都会带把伞,没想到被站姐拍到之后被某些粉丝骂了,作为冲浪少年,龚俊自然是看见了,本来嫌麻烦不愿意在片场打伞的他,嘱咐助理给他找两把伞带着。

“要骂连我一起骂。”


天越来越热,张哲瀚带了绿豆汤去片场,中午休息的时候,龚俊来他房车串门。

“阿絮!”龚俊人未到声先到。

张哲瀚毫不意外的等他上车然后端起自己手边的碗问他“老温,喝绿豆汤吗?”

“绿豆汤?行啊。”龚俊一点也不见外的坐到他对面,张哲瀚倒了一碗递给龚俊“冰镇的,喝慢点。”

龚俊接过碗边往嘴边送边点头“你煮的?”

“小雨买的。还挺好喝的。”张哲瀚也端起碗喝了一口。

“小雨?”龚俊扁了扁嘴,微微把脸从碗里抬起来。

“我发小,最近没事就说来陪我。”

“哦。”龚俊把脸埋回碗里闷闷的应了一声,张哲瀚轻轻的笑了,把碗放下,微微探身伸手把龚俊垂到前面的假发撩到后面“不开心啦?我们老龚的渔粉也好吃。嗯?”

“真的?”龚俊抬起头,一双狗狗眼就那么看着他。

“真的。”他靠回椅子上弯着眼睛笑。

“我才没有不开心。”龚俊低头看着手里的碗辩解。

“嗯嗯嗯,没有不开心。下次我熬给你喝好不好?”张哲瀚哄他已经驾轻就熟,看着别别扭扭的小狗狗无奈的想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似的吃飞醋。

“真的?!”龚俊一下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下一秒又想到了张哲瀚炸过的厨房“算了,还是我熬给你喝吧,我怕你把厨房炸了。”


俩人走戏的间隙站一起聊天熟台词,龚俊本来和张哲瀚站在一层台阶上,看了看太阳往上站了一阶,手腕压了压轻轻摇着扇子。张哲瀚还是差点中暑晕倒,龚俊一下把人揽住,靠在自己身上,叫来工作人员,本来准备一起扶着到树荫下,龚俊看了看距离嫌慢,把扇子交给工作人员,自己一个公主抱把张哲瀚抱了起来。

张哲瀚看了眼围过来的人,想让龚俊把自己放下,龚俊满脸焦急,压根不理会他的小动作,他无奈的摇摇头,只好抓着龚俊的衣服。

龚俊快步走到树下,把他放到椅子上,小助理找出来藿香正气水要递给他,被龚俊半路截住打开插上吸管递到他嘴边,他本想接过来,龚俊避开他的手“我喂你。”

张哲瀚没再拒绝微微低头含住吸管喝完。

导演着急忙慌的跑过来,看见张哲瀚没什么大事才放心,摆摆手让人散开,吩咐场务去找个大点的电风扇,“哲瀚怎么样,还行吗?”

“我没事导演,就是晕了一下,待会儿就好了,不用管我。”张哲瀚知道那边戏份还没结束,想着坐直让导演放心,被龚俊按了回去,导演也忙说“别起来别起来,你好好休息,明天再拍也不迟,身体最重要。”说着接过场务拿过来的风扇递给龚俊,还没等他开口,龚俊就接过电风扇打开说“导演你放心,我看着张老师,有事喊你。”

导演点点头,又嘱咐了几句,就急匆匆的赶回了拍摄现场,临走前招呼几个助理场务“散开点,人多了不透风。”

龚俊伸手试了试张哲瀚额头的温度又试了试自己的,差别不大,才稍稍放心对周围的人说“你们去忙吧,张老师交给我。”

几个人颇有眼色的散开,“哎,扇子给我留下。”小助理把扇子递给龚俊,跟别人一起在附近干别的去了。

龚俊皱着眉看着张哲瀚,“好了,我真没事。”张哲瀚拽拽龚俊的衣袖,示意他低头,“别皱眉。我们老温这么好看怎么能皱眉呢。”

“皱眉怪谁?”龚俊正气张哲瀚不好好照顾自己,说话也带着点火气。

张哲瀚无奈笑笑,“怪我怪我,我以后一定好好照顾自己。”龚俊打开扇子轻轻的摇着给他扇风。

“你得开开心心的,别为了我皱眉。”张哲瀚看着扇子轻轻的开口。

“那你就少让我担心。”龚俊把他的假发撩到后面,“今天怎么没吃苹果?”

“之前买的吃完了,昨天收工太晚忘买了。”

“明天我给你带吧。怎么样?”龚俊挑挑眉。

“行,谢谢温大善人。”

龚俊低低的笑了,张哲瀚看他一眼也笑了。

本来拿了水想过来给他俩的小助理,看到这一幕默默转身把水递给了身边的小姐妹。



如果我爱上 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当初说被买断了四个月时间,没想到过的这么快。

导演宣布《天涯客》全组杀青的时候,张哲瀚心底涌上一股难以言说的情绪,整个人状态低落,跟现场欢乐的气氛格格不入。

一直关注着他的龚俊自然是发现了他状态不对,一直在边上逗他。

明明跟平时差不多的冷笑话,一样的傻乎乎的人,他就是开心不起来,要是没有龚俊在边上闹可能眼泪就落下来了。

杀青惯例有杀青宴,张哲瀚强撑着精神没有推辞,毕竟距离分别上映已经进入倒计时。

助理担心他问要不要跟导演说早点走被他拒绝了。

酒过三巡,大家都兴致高涨,就连每天说着要早睡的制片人马姐都在跟身边的人开心的说着什么。

导演挨个演员敬酒,说着辛苦说着感谢,到龚俊和张哲瀚这儿的时候,张哲瀚已经喝了不少,龚俊知道他的感受,也没怎么拦,俩人偶尔碰个杯说两句话,有其他演员过来聊天喝酒就聊几句,张哲瀚状态不对,其他人也都没多待,弟弟和周也本来准备拽他们俩去一边一起玩点小游戏,看到张哲瀚的状态把陈述句变成了疑问句,张哲瀚没什么心情解释只说了句玩的开心,龚俊编了个理由边说边把俩人往沙发那边推“小马等着呢,快去。”其余的时间都在默默吃饭看着张哲瀚不让他真的喝太多。

“俊俊啊,”龚俊听到导演的声音连忙端着酒杯站起来,导演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坐着就行,龚俊笑了笑没动,导演伸手跟他碰了碰杯,“这四个月辛苦你了,跟你合作我特别开心,你是个好演员,好好演,肯定能火,慢慢来,肯定会火的。我干了,你随意。”导演是个爽快人,酒量很好,仰头干了半杯酒,又给自己倒上,没等龚俊开口就转向了张哲瀚。

张哲瀚已经要醉了,本来就没什么精气神,又喝了点酒,看到导演过来的时候就要站起来,被导演按住了。

“哲瀚,当初你一直想演温客行,但我一眼就觉得你更适合周子舒,辛苦你了,四个月,这次合作特别开心……”差不多的话,导演说了一遍又一遍,但又都不一样,是真情实感,是发自肺腑,“我干了,你就别喝了,听他们说你不太舒服,少喝点酒,多吃点菜,早点回去休息。”

张哲瀚摇摇头刚要开口说没事,龚俊就把他手里的酒杯拿过去了,“导演,酒我替他喝了,他不舒服我就先带他回酒店了,谢谢导演的照顾,跟您合作我们都特别开心。”

“好好好,路上注意安全,早点休息,严重就去医院,剧组给报销。”导演又嘱咐了几句,龚俊一一应下,看着导演去了别的演员那儿才把酒杯放下弯腰问张哲瀚“能自己走吗?”

“我肯定能,我又没醉,为什么不让我喝。”张哲瀚嘟嘟嘴控诉龚俊。

“再喝就醉了,乖,我送你回酒店。”龚俊耐心的哄着。

张哲瀚不情不愿的扶着龚俊的胳膊站起来,没想到坐太久腿有点麻,一下没站稳,幸亏龚俊眼疾手快反手扶住了他。

他微微仰头看向龚俊,青年好看的下颚线微微绷着,低头问他能不能走路。

他点点头,抓着龚俊的胳膊站直,轻轻跺了两下脚,示意自己没事了,龚俊这才放开他,跟他一起往外走。


俩人没有直接回酒店,走到一半的时候张哲瀚突然说想走一走散会步。

龚俊就陪着他,好在这个点街上已经没什么人再说俩人也不火,即使不戴口罩也不用担心被人认出来。


“你,明天,几点的飞机?”放在别的杀青宴后可以流利的问出的话,这次却断断续续,只因为对面的人是龚俊。

“下午三点。”

“走萧山?”

“嗯。”

龚俊不难过是假的,一起待了四个月,就要说再见了,下次见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人多的时候状态还高点,这会儿只有他们两个,情绪也不由得有点低落。


“龚俊。”俩人沉默了一会儿,张哲瀚突然出声。

龚俊转头看向他,跟着他停下来,“怎么了?”

“杀青了。”

“嗯。”

暖黄的路灯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落在身上,光影斑驳。

张哲瀚看着龚俊,那句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犹豫再三只说了一句,“我下个月首唱会,你来吗?”

“来,我肯定来。”龚俊点点头。

“回酒店?”得到肯定答复的张哲瀚微微松了一口气。

“好啊。”龚俊笑着揽住他的肩膀往酒店方向走。


龚俊把张哲瀚送到房间门口正准备离开,就被叫住了。

“进来聊会吗?”张哲瀚搭着门把手,手心已经被汗液浸湿。

“张老师邀请那哪能不答应。”龚俊笑笑跟着张哲瀚进了门。



我是个疯子疯子疯子只爱你的疯子

你是个傻子傻子傻子傻的却好懂事



“四个月过的真快。我好像喜欢你了,可是夏天要结束了……”

张哲瀚终于还是说出了这四个字。


龚俊愣了一瞬,手里的杯子差点没拿住,“张老师,玩笑可不能这么开。”

他把杯子放到桌子上,低着头扯出一抹笑,眼底是一片慌乱和不自信。

“我没开玩笑。”张哲瀚把他放下的杯子往里推了推,“你看着我。”

龚俊没抬头。

“你看着我。”张哲瀚拽住龚俊,又重复了一遍,眼角红红的,一双含情眼里水光盈盈。

“张老师……”龚俊抬起头看着他。

“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张哲瀚拽着龚俊衣服的手一点点收紧,“你有没有一瞬间喜欢过周子舒……”

龚俊闻言自嘲似的笑了,“温客行一直都喜欢周子舒,但夏天要结束了。”他轻轻的掰开张哲瀚的手指,“张老师早点休息,我先回去了。大家都是朋友,有事叫我。”


他经历过一塌糊涂的杀青,那是他第一次那么深的入戏。

一场酩酊大醉后,云开雾散梦也该醒了。

所以他今晚几乎没怎么喝,他得让自己保持着清醒和理智。

张哲瀚红着的眼角,让他的理智有那么一丝丝动摇,但夏天要结束了。

他喜欢张哲瀚,但他不敢赌,不敢去赌张哲瀚爱的究竟是他龚俊还是温客行。

温客行一直喜欢周子舒,但夏天要结束了,他不是永远的温客行。


龚俊回到房间,关上门的那一刻就像卸了劲一般,把自己扔到沙发上。

给导演发了个消息说到酒店了,又给张哲瀚的助理发了条消息跟他说张老师喝多了让他注意点。

最后在工作室群里说了句自己先回酒店了明天酒店大堂集合。

发完消息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进了浴室洗澡。


九点龚俊被闹钟叫醒的时候,才睡了三个小时。

他一点点看着外面的天由一片黑到越来越亮,心里乱的像一团麻,到六点多才迷迷糊糊睡过去。


下午三点的飞机,他必须起床了。


行李最后几天就收拾的差不多了,他洗漱过后简单的整理了一下日用品,叫了份早餐。


昨天订的十点半集合,他二十五拖着行李箱出的门,离他近的电梯需要经过张哲瀚的门口,他选了远一点。

到大堂的时候刚好三十,把房卡交给小助理一起给了生活导演,坐在大堂的沙发上发消息。


一句话删删改改,车都来了,他才发出去。


张哲瀚站在楼上看着楼下龚俊的车离开。

看了眼消息,来自龚俊。

“张老师,我先走了,记得给我寄票,北京见。”


对哦,他们现在是朋友,他当时以朋友的身份发出邀请,而龚俊答应的是去朋友的首唱会捧场。

并没有什么不妥。


他打了句好,最终也没发出去,删掉之后按了手机,出门去楼下吃早餐。


龚俊坐在车上,看着哲瀚两个字变为对方正在输入又变回去,也没有收到一条消息。

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几分钟最后撑不住握着手机歪头睡着了。



一个人的夜 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

想念着你 我的念头应该想到哪里



杀青之后,五人群聊更安静了,上一条消息还停留在杀青第二天。

龚俊总是忍不住点进去看看,临近杀青几天群里还算热闹,周也经常看到什么好玩的就往群里发,弟弟和闻远总是捧场的回一串哈哈哈哈哈。

虽然张哲瀚不怎么在群里发消息,经常被cue到之后才出现。


杀青快半个月了,龚俊没工作的时候总是会想起张哲瀚,那天晚上张哲瀚发红湿润的眼角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张哲瀚杀青第二天直接飞了昆明,本来想放松一下,结果玩的时候总是不受控制的想到龚俊,一直有心事也没玩好,晚上还有点失眠,原来安排的活动减了一半他都嫌累,最后两天干脆待在酒店自己练歌。


国庆假期还没结束他就去了深圳,见了几个朋友,陪妈妈在家住了两天,假期结束错开人流高峰期回了北京,下飞机直接进了录音棚。


第二天起了大早去采访现场,这次采访他第一次在采访里邀请龚俊来他的首唱会。


他怕龚俊不来,就告诉所有人我邀请了你。


龚俊上海的活动结束就回了北京,下了飞机在回公寓的路上看采访,视频里的张哲瀚还留长发,眉目温柔。

“好久不见,张老师,我好像有点想你。”龚俊伸手碰了碰屏幕,喃喃自语。



世界若是 那么小

为何我的真心 你听不到



首唱会前两天,张哲瀚把票寄给了龚俊。


“谢谢张老师,票我收到了,我一定按时到。”


杀青近一个月,龚俊发来的第一条消息。


张哲瀚看着白色的小气泡发呆,他会来的吧。


龚俊把张哲瀚首唱会这天的所有安排都推了,小助理问他用不用叫司机来的时候他拒绝了,在工作室群里发了一句“今天放假一天。”然后把头埋进了怀里的抱枕。


张哲瀚唱歌的时候一直看着台下,可那个位置一直空着。


“最后这首歌叫《不说》,是我拍山河令的时候写的,送给周子舒。”他转身的那一刻,拿话筒的手垂在身侧,薄唇轻启补上了未说出口的最后半句,“也送给你,龚俊。”


“成年人世界尽量选择 不说

不予评价让自己过得 洒脱

……”


他边唱边往台下看,万一是有事耽误了呢,他安慰自己。


“我只想放肆歌唱 不需要谁来附和

话到嘴边的沉默 避免伤人的结果

那些不完 美的细节 都是珍贵的体验”


只是这首歌唱完他也没看见想看见的人,他眼睛里的光一点一点暗下去。


“龚俊,你失约了……”张哲瀚鞠躬的时候失落的笑了笑,又迅速调整好表情直起身跟粉丝互动。


首唱会结束,团队一起吃庆功宴,张哲瀚喝多了。


小雨送他回家,路上张哲瀚睡着了,迷迷糊糊间一直念叨着龚俊的名字。


张哲瀚和龚俊的事小雨是知道的,但感情这种事,谁说什么都没有用。


好在张哲瀚酒品很好,不吵不闹的跟着小雨回家,到家之后就乖乖的坐在沙发上,捧着小雨倒的蜂蜜水。

张哲瀚想一个人待会儿,就让小雨走了,小雨不放心他一个人,但也没办法,只能嘱咐了两句又回了饭店。


张哲瀚窝在沙发一角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蜂蜜水,喝着喝着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明明是甜的,怎么还是好苦啊。


他找到龚俊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

电话很快被接通,“喂。”

“龚俊,你骗人。”张哲瀚抱着水杯,声音委委屈屈的,“你答应我要来首唱会的。”

“我这不是临时有工作嘛,给你送了两个大花篮看到了没?”龚俊故作轻快的说。

“我没看见。”

“那可惜了,花店的人跟我说了好几个价位,我挑了最贵的。还想问问你好不好看呢,不好看我就去投诉他们。”

张哲瀚听到这时候龚俊还在关心钱花的值不值,气的直接挂了电话。


龚俊看着被挂断电话的页面愣了一下。


我不是心疼钱啊,给你花的多少都值,多少都不心疼。


他把电话拨回去。


“哲瀚……”

“花篮没看见,舍不得钱就去会场搬你家。”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俩人沉默了一会儿。


“我问你助理了,你今天没工作。”最终还是张哲瀚打破了沉默。

“我……”

“我不想听假话,把电话挂了,听首歌吧。”

“什么歌?你首场会唱的吗?”

“不是,说了去首唱会的人才能听到,另一首歌,我发给你。”

“好。”


张哲瀚打开音乐软件,搜了两首歌,给龚俊发了过去。


龚俊等张哲瀚信息的时候,看到了小雨给他发的信息:“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今天一直在等你,你要是不喜欢他就直说,亏他都睡着了还想着你,你都干了些什么,既然做不到就别答应。”


“喂,小雨,是我,龚俊。”

“我知道,有事吗?”

“哲瀚他……”

“他喜欢你。”小雨一击致命。

“喜欢我?”龚俊低低的重复。

“不然他还认识别的叫龚俊的?反正我不知道。”小雨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我知道了,谢谢你小雨。”


挂了电话,龚俊握着手机愣愣的站在原地。

听到消息提示音才一个激灵低头看微信,他点播放键的手都是颤抖的。


“我的声音在笑泪在飙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世界若是那麽大为何我要忘你无处逃,我的声音在笑泪在飙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世界若是那麽小为何我的真心你听不到”


“你是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就算你的呼吸远在千山之外,请你相信我给的爱,值得你爱”


这两首歌他都听过,张哲瀚在片场都给他唱过。

歌词,小雨的话在脑海里不断交织。

还有首唱会粉丝直录版的新歌,那首他唯一没听过的《不说》。


“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张哲瀚问他喜不喜欢周子舒的前一句问的是“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我就是个大傻子!


龚俊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



“你伸手我走向你

你随意 东或西



龚俊找到置顶联系人给张哲瀚打电话。

“喂,哲瀚你在哪?”

“我不想看见你。”

“我听懂了,我都听懂了,对不起,我就是个大傻子,我听到了,你能不能,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说到最后龚俊的声音已经带着哭腔,他怕张哲瀚不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在家。”张哲瀚心软了,“地址发你微信,路上注意安全。”

“好,等我。”


龚俊飞快的换了身衣服,拿起车钥匙换好鞋出门,一路飞奔到车库,坐进车里倒车的时候暗暗庆幸自己没喝酒不然就开不了车了。


他第一次觉得北京深夜的红绿灯时长如此的不友好,多一秒都是煎熬。


用最快的速度到了张哲瀚家门外。


深呼吸好几次才敲门。


张哲瀚过来开门的时候他还在想着怎么待会儿怎么说,但看到张哲瀚红红的眼角的时候,什么都忘了。


只剩下心疼和自责。


他让他的小王子哭了。


龚俊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

张哲瀚看了他一眼让开门口,“进来吧,别杵在门口。”


微哑的声音听的龚俊心头一颤,连忙进了屋,想给张哲瀚倒水,又想起来自己对这里一点不熟。


“你要找什么?”龚俊在客厅转圈圈找水的时候张哲瀚已经关好了门。

“水。”龚俊下意识回答。

“厨房你右手边。”

“哦哦好。”龚俊快步走过去倒了一杯水,试了试温度才端着出来递给张哲瀚,“喝点水,你嗓子都哑了。”


“你想说什么?”张哲瀚接过水,示意龚俊坐下说。


“我,你……”龚俊紧张的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你喜欢我对不对?”

“龚俊你有毛病吧。”张哲瀚没想到他来这么一句,差点把水泼龚俊脸上。

“我的意思是,你喜欢的是龚俊对不对。”龚俊小心翼翼的补充。

“不然我喜欢谁?”张哲瀚被龚俊气的不轻,说话都带着火气。

“我……我以为你喜欢的是……温客行……”龚俊低着头,委委屈屈的。

“你,说你傻你还真傻啊。”张哲瀚一时语塞。

“所以你喜欢我。”龚俊抬起头看着他,一双狗狗眼亮晶晶的。

张哲瀚被这么直白的问,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别别扭扭的“嗯”了一声。

龚俊听到准确答复,瞬间开心的不行,“我也喜欢你,张老师,我最喜欢你了。”边说边向张哲瀚扑过来,张哲瀚下意识抱住他。

张哲瀚拍了拍龚俊的背,“下次演唱会我想收到你亲自送的花。”

“我一定,我上刀山下火海也要把花亲手送给张老师。”

“嗯。”张哲瀚轻轻点头。


“哲瀚,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了,也怪我,我没说明白。”

“可是我让你哭了……你得开开心心的,就算是我也不能让你哭。”龚俊抬起头,看着张哲瀚的眼尾,那一片红还未褪去。

张哲瀚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那以后哄我开心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好,我一定让你天天都开开心心的。”龚俊吻了吻张哲瀚的眼尾。


张哲瀚搂上龚俊的脖颈,“你亲了我可就得对我负责了。”

龚俊轻轻抵住张哲瀚的额头,声音温柔,“求之不得,乐意至极。”


十月北京微凉的夜,他们交换爱意彼此亲吻。


小王子终于等到了他的骑士,骑士终于吻到了他的小王子。


“你都瘦了,是不是没好好吃饭。”龚俊跟张哲瀚并排半躺着靠在沙发上。

“哪有?”

“肯定瘦了,杀青的时候抱你你都没这么瘦。”

“当时穿了多少件现在多少件,肯定比那会儿瘦。”

“我不管,我决定明天给你做大餐好好补偿你一下。”

“那我想吃牛肉拌粉。”

“好,想吃什么都给你做。”



八月正午的阳光

都没你耀眼



小情侣黏黏糊糊的有空就要在一起待着。

不能在一起的时候也要打电话,流量费电话费不要钱似的。


龚俊在张哲瀚家里待的时间越来越长次数越来越多,最后干脆跟张哲瀚一起住。


共用衣柜什么的直接导致俩人经常穿同一件衣服,再加上龚俊经常喜欢买同款不同色的情侣装,俩人的机场图自拍等等经常出现同款甚至同一件衣服,不过他俩也没准备怎么瞒,再说工作室是自己的,员工管不到,自己开心就行。


英雄联盟总决赛在上海,龚俊跟剧组请了一天假,开车去了上海。

走之前把房卡给了小助理。

张哲瀚南京活动结束去了龚俊剧组在的酒店,小助理收到张哲瀚助理的信息后,拿着房卡就下了楼,交给了张哲瀚,又说了房间号。

张哲瀚道谢就上楼了,留下两个助理在酒店大堂无奈的笑。


“走吧,请你喝奶茶。”

“好。”


龚俊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怕张哲瀚已经睡了,就找前台登记了一下要了备用房卡。


推开门,门口的感应灯就亮了。

屋里安静的很,只有沙发边开了一盏暖黄的夜灯,张哲瀚抱着个抱枕窝在沙发里,已经睡着了。

龚俊轻轻的关上门,把东西放在一旁的柜子上,轻手轻脚的走近,轻轻的亲了一下张哲瀚的额头。

张哲瀚没睡太沉,微微睁开眼,“唔,你回来了,怎么没开灯。”

“吵醒你了。”龚俊揉揉他的头发,“有点堵车,回来晚了。”

“没事,我也就刚眯了一会儿。”张哲瀚揉揉眼睛,“去洗个热水澡,我等你。”

“好。”龚俊低头吻了吻张哲瀚的头发,转身去了浴室。


“不开心?”俩人躺着聊天,张哲瀚歪头问龚俊。

“也没有不开心,”龚俊把张哲瀚搂进怀里,闷闷的说,“就是SN输了有点难受。”

张哲瀚仰头亲了一口龚俊的下巴,“不难受了,还有明年呢,明年LPL一定行。”

“嗯。明年一定行。”

“明年我陪你去看。”张哲瀚轻轻拍了拍龚俊安慰他。

“好。今天累不累?”

“还行,就是起太早。”

“那今天早点睡,明早煮面条吃?”

“好。”张哲瀚的声音已经带了困意。

“嗯,睡吧,晚安。”龚俊心疼他起太早又累了一天,哄着他早睡。

“晚安。”张哲瀚软软的声音就像小猫爪子一样挠着他的心。


真是要命。


第二天龚俊定的闹铃刚响就被按掉了,龚俊看了眼在自己怀里睡的正香的张哲瀚,轻手轻脚的把张哲瀚抱着自己的胳膊放到被子上,穿好衣服去准备早餐,剧组有钱,后天开始又要开始集训,小半个月不用在酒店住,经费更充足了,所以酒店都安排的套间,还有个小厨房,龚俊提前下单了食材。

熟练的处理食材,烧水。

看好时间,才去叫张哲瀚起床。


“宝贝儿,起床了。”

“唔……”

龚俊亲了亲张哲瀚的眼睛,“乖,起床吃饭了。”

张哲瀚不情不愿的睁开眼。

龚俊拿过张哲瀚的衣服,帮他换上。

张哲瀚迷迷糊糊让抬胳膊就抬胳膊,让伸腿就伸腿,乖的不行。

“牙膏给你挤好了,洗漱完差不多就可以吃饭了。”

“嗯……”

看着头还一点一点的张哲瀚,龚俊无奈的笑笑,半抱着把人带去洗漱。

迷迷糊糊的刷完牙洗完脸,张哲瀚才完全醒过来。

龚俊听到水声停了,回头看,“早安,宝贝儿。”

张哲瀚走近对龚俊勾了勾手指,龚俊把火关小,配合的微微弯腰凑近,张哲瀚亲了他侧脸一口,“早安。”

“宝贝儿,这才叫早安吻。”龚俊把人带进怀里,亲上还带着水光的唇。

闹了这一会儿,龚俊的面条也煮好了,盛进两个碗里端到桌子上,张哲瀚吃了一口,“嗯,不错,手艺没有退步。”

龚俊得意的笑笑,“今天几点的飞机?”

“下午两点,”张哲瀚算了算时间,“我还能在南京待四个多小时,哎,你不用回剧组?”

“导演知道我昨天回来那么晚,今天上午又没我什么事,又给了我半天假。”

“那你这半天就归我了,下午再把你还给他们。”

“一直都是你的。”


出去也没什么好玩的,俩人吃完饭索性待在酒店里看电影,倒是几个小助理一起出去买买买,在朋友圈晒合影。


张哲瀚挺喜欢跟龚俊坐一起看看电影,但看着看着就看到龚俊怀里了让他无奈。

但被抱着也挺舒服的,他就调整了下姿势,让自己靠的更舒服一点,然后继续看电影,偶尔抬手递颗爆米花给龚俊,龚俊总是趁机低头亲他一口。


“好好看电影,你怎么回事?”

“电影哪有你好看。”


张哲瀚戳戳他的脸,“现在怎么这么会说话?”

“我这叫碰到喜欢的人技能点被激活了。”


俩人在一起时间总是过的格外快。


“中午吃什么?”


“都行。”

“出去吃?那边有家鸭血粉丝汤他们说挺好吃的。”

“不想出去。”张哲瀚结束一局斗地主伸了个懒腰,“想吃你做的。”

“好,我看看还有啥。”龚俊打开小冰箱翻了翻,“吃牛排?”

“都行。只要是你做的就行。”

“这么喜欢我做的啊?”龚俊把牛排拿出来放在一边。

“嗯,喜欢,”张哲瀚捏了捏龚俊的脸,“龚大厨师好好做饭,好吃有奖励。”

“什么奖励啊?”

“做饭去,好吃再跟你说。”

“那肯定好吃。”龚俊亲了张哲瀚侧脸一口开心的哼着歌做饭去了。


张哲瀚去阳台打了个电话,然后就窝在沙发里边吃车厘子边玩斗地主。


“少吃点,要吃饭了。”

“嗯嗯嗯嗯。”

龚俊看着张哲瀚知道错了坚决不改的做法,无奈的摇摇头,宠溺的笑了笑,把牛排盛到盘里,简单的摆了个盘端到桌子上。

“吃饭啦。”

“嗯嗯,我打完这一局,马上来。”

龚俊洗了个手过去围观,手指轻轻贴到张哲瀚脸上逗他。

“别闹别闹。”张哲瀚分神反手拽住他的衣服把他拽下来亲了一口,“你先吃,我马上结束。”

“嘿嘿嘿,宝贝儿你慢慢玩,不急。”


“怎么样,好吃吗?”龚俊期待的看着张哲瀚。

“好吃。”张哲瀚叉起一块递到龚俊嘴边。

龚俊张口咬住,边嚼边问,“那奖励是什么呀?”

“奖励啊,”张哲瀚故意卖关子,“奖励就是……”

“哎呀宝贝儿你快点说嘛~”龚俊好奇的不行,“是什么啊~”

“奖励就是我明天早上再回北京。”

“真的?!”

张哲瀚眨了眨眼睛笑着说,“真的。”

“太好了!”

“开心吗?”

“开心!”龚俊笑的跟朵花儿似的。


“我晚上早点回来。”

“早退小心导演扣你钱。”

“放心,不早退,收工就回来。”龚俊知道张哲瀚怕他耽误工作,笑着让他放心。


“亲亲。”龚俊出门前弯腰指了指自己的侧脸索吻。

张哲瀚故作嫌弃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亲了他一口,“注意安全。”

“嘿嘿嘿,知道啦,放心,”说着低头在张哲瀚的脸轻轻吻了一下,然后飞快地打开门出去,“我走啦,晚上见。”

张哲瀚无奈又宠溺的笑笑,“怎么跟才十六七岁似的。”


俩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感觉时间过的特别快。

“下次见面又要好久。”龚俊下巴搭在张哲瀚肩膀上,委委屈屈的撒娇。

张哲瀚捏捏他的胳膊“有微信呢,有空视频。”

“好吧。”龚俊嘟嘟嘴,“没有夜戏的时候跟我说,我给你打电话。”

“好,”张哲瀚转身张开胳膊,“来,抱抱,我要走了。”

龚俊抱住他,“落地给我消息。”

“好。”张哲瀚点点头,“好好拍戏,注意安全。”

“你也是。别再受伤了,我心疼。”想到张哲瀚受过的伤龚俊就难受。

“嗯,放心。”张哲瀚歪头亲了亲龚俊的耳朵安慰他。


“真走了。”

“嗯嗯,拜拜。”

“拜拜。”


龚俊看着张哲瀚下楼回屋收拾要带的东西。


哎,哲瀚不在的第一分钟,想他。

哲瀚不在的第二分钟,想他。

哲瀚不在的第三分钟,想他。

……

哲瀚不在的第好多分钟,想他想他想他。


龚俊心不在焉的收拾东西,直到小助理来敲门才反应过来到点了再不出发要迟到了。


“来了!”飞快地装好最后一样东西,拿着房卡出了门。


“我要努力赚钱养媳妇儿,我要好好工作了!”

龚俊看着手机屏幕上跟张哲瀚的合照自言自语。


元旦这天,剧组放了半天假。

龚俊收工就给爸妈打了个电话。

回到酒店给张哲瀚发消息。

“哲瀚,我放假了!导演给了半天假!”

龚俊盘腿坐在地毯上边点外卖边等张哲瀚下班回消息。


微信提示音响的时候龚俊正在吃饭,听到提示音筷子都没放就按了接听。

“宝贝儿!收工了吗?”

“嗯,收工了,回酒店呢。”张哲瀚看了眼龚俊手里的筷子,“吃什么好吃的呢?”

“火锅。”龚俊咬了咬筷子,“就是你不在一个人吃没意思。”

“杀青跟你在家吃。”张哲瀚看着屏幕里肉眼可见情绪低落了的龚俊轻声安慰他,前排司机回头提醒他酒店要到了,“等我一会儿,我到楼上给你打过去。”

“嗯嗯,好。”龚俊点点头,乖乖的边吃边等张哲瀚。


此时的龚俊并不知道张哲瀚已经到了他的酒店楼下,张哲瀚给龚俊的小助理发消息告诉她自己到了,小助理回了个张老师等我一下,就拿着房卡跑下了楼。

“张老师。”

“哎,辛苦你了。”

“没事没事,这是房卡,还有这个,按您说的订的,不过龚老师刚点了火锅外卖。”小助理把房卡和一个盒子递给张哲瀚一脸的姨母笑。

“嗯好,我知道,谢了,先上去了。”张哲瀚接过来低头看了一下笑了笑致谢。

“嗯嗯嗯嗯。”


咚—咚—咚—

“来了来了!”听到敲门声龚俊放下筷子跑过去开门,“谁啊?”

“客房服务。”张哲瀚压低了声音逗他。

“不好意思,我……”龚俊看清来人又惊又喜,“我……没叫客房服务啊……”

张哲瀚张开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怎么了这是?”

龚俊把他拉进屋里关上门,紧紧的抱住他,把脸埋在他肩颈处,“你怎么来了?”

“看见我不开心啊?”张哲瀚回抱住他,拍了拍他的后背故意问。

“开心,特别开心,我点的火锅,你还没吃饭吧,先吃饭,”龚俊松开怀抱拉住他的手,“哦对,先洗手。”

张哲瀚摘了口罩,笑着看他拉着自己满屋子转。

好不容易坐下来,龚俊笑的见眉不见眼问张哲瀚,“你不是在重庆吗?刚刚你还说到酒店了。”

张哲瀚无奈的笑笑,“我们剧组放两天,后天早上八点开工,再说我是到酒店了,这不也是酒店。”

龚俊反应过来刚要指着张哲瀚说骗他就被拦住了,“哎,我可没骗你,我又没说到哪个酒店了,”张哲瀚扁了扁嘴,软糯糯的说:“好不容易见一次,我大老远飞过来,你还要说我。”

龚俊瞬间投降,“宝贝辛苦了,来,尝尝这个,我涮的。”


“想我没?”

“想了。”龚俊诚实的点点头,“特别想。”

“天天视频还想啊?”

“想,这不一样,视频又抱不到你。”

“那正好以后别视频了,我天天跟你视频聊天打电话睡觉流量用的比之前多了好几倍呢。”

“不行不行,我给你充流量,充满!”

张哲瀚本来就是逗他,结果没忍住,噗嗤一下笑了,“电话卡怎么充满啊,傻俊俊。”


饭吃的差不多,张哲瀚突然站起来,龚俊抬头看他,“怎么了,找什么,我给你拿。”

“不用,我拿就行。”张哲瀚走到还在玄关处的行李边上,拿起来一个小纸盒子提着回来放到了餐桌上。

“猜猜这是什么?”

“新年礼物?”

“不对。”

龚俊连着猜了好几样都不对,想了想,伸出胳膊拽着张哲瀚的袖子摇了摇,“宝贝儿我猜不到,你就直接告诉我吧。”

张哲瀚对龚俊撒娇的抵抗力几乎是负值,宠溺又无奈的笑着打开了盒子,“生日没能陪你过,今天给你补一个,俊俊,你要快乐,不只是生日。”

龚俊没想到会是这样,以为就是什么玩偶手办小乐高之类的新年礼物。

“谢谢你,瀚瀚,”龚俊站起来抱住张哲瀚,“我,我今天特别开心,谢谢你,宝贝儿,谢谢。”

“喜欢吗?”

“喜欢,”龚俊蹭了蹭张哲瀚的肩窝,才松开怀抱,“你这么好,我何德何能能让你喜欢我。”

“喜欢就好,你在我这也是最好的啊,我们俊俊超级优秀的。”张哲瀚往后退了一步,伸出手揉了揉龚俊的脸。

“真的吗?”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嘿嘿嘿,最喜欢瀚瀚了。”

“我也最喜欢俊俊了。”

龚俊边笑边低下了头,张哲瀚往前一凑,正好亲在脸颊上。


“要吹蜡烛吗?”

“好啊好啊。”

张哲瀚把蜡烛插好拿出打火机一一点燃。

“许愿吧。”

“好。”


龚俊十指交叉相握,低头闭着眼睛许愿。


“瀚瀚跟我一起吹。”

“好。”


“许了什么愿啊?”

“不告诉你。”

“还不告诉我,去年的愿望实现了没?”

“好像没有。”

“没事,今年的一定可以实现。”

“我也这么觉得。”

“嗯?”

“当事人都这么说了,肯定能实现。”

“你啊,”张哲瀚笑着点点龚俊的鼻尖,把刀递给他,“切蛋糕吧。”

“嘿嘿嘿,一起切。”


俩人对跨年演唱会之类的都没什么兴趣,随便找了一个台就没再管,躺在床上一起玩游戏聊天。

“斗地主真的好玩吗?感觉没什么技术含量啊。”

“那是因为你刚开始玩,刚开始就让你一直输,谁还玩啊?”

“好吧,我还是看我们斗地主横店第一世界第七的瀚瀚玩吧。”



任山高水远

你在我也在



《天涯客》改名《山河令》开播倒计时的最后一天,开播发布会和一些采访都安排在了这一天,张哲瀚19号就到了北京,到录制现场化妆间的时候,龚俊还在路上。

张哲瀚在化妆间边玩斗地主边等,龚俊敲门的时候,他正进行到最后一局的关键时候,分神说了句请进,龚俊推门走了进来,代表胜利的铃声恰好响起,他抬头看过去,“俊俊。”

“在呢,”龚俊笑着应他,“又斗地主呢。”

“嗯哼,这不是你没到嘛,累吗?”张哲瀚知道他昨天熬了个大夜,今天又早起,黑眼圈都出来了。

“还好,飞机上睡了一觉。”龚俊把手里拎的东西放到桌子上,坐到张哲瀚边上,“给你们带的特产,弟弟呢?”

“弟弟还堵在路上呢,你没看微信啊?”

“还真没,我看一眼,”龚俊掏出手机,边看边说,“弟弟这一时半会儿怕是到不了了。”

“你助理她们呢?”

“隔壁呢,我来见我家宝贝儿,让她们跟着干嘛?”龚俊一脸你当我傻啊的表情,小表情得意的很。

张哲瀚伸手捏了捏他的脸。

“这儿有监控吗?”龚俊突然问。

“嗯?没有吧?怎么了?”张哲瀚抬头环顾了一圈。

“没有就行,”龚俊伸开胳膊抱住他,“想你了。”

“我也想你了,”张哲瀚往后靠了靠,“瘦了。”

“想你想的。”龚俊趁机亲了亲他的耳朵。

“油嘴滑舌。”张哲瀚回手戳了戳龚俊的脸。

龚俊把头埋在张哲瀚肩膀上低低的说:“只对你这样。”

“困了?睡会儿吧,我在。”张哲瀚拍了拍他的胳膊轻声说。

“嗯……好……”龚俊蹭了蹭张哲瀚的肩膀。


咚—咚—咚—

“谁啊?”

“哲瀚哥,是我。”

“浠伦?稍等。”

“噢好。”孙浠伦心想我俩哥又干什么呢,转身对自己的工作人员说:“麻烦你们去叫下化妆老师吧,我自己进去就行。”


“俊俊,”张哲瀚摇摇龚俊的胳膊,“俊俊,醒醒,弟弟来了,我去开门。”

龚俊睁开眼松开怀抱,还有点迷糊的说:“弟弟来了……”

“嗯,来了,我去开门。”

“好。”龚俊点点头。


“浠伦来啦,快进来,”张哲瀚打开门,“你龚俊哥昨天晚上没怎么睡,刚刚补觉呢。”

“哲瀚哥,”孙浠伦跟进门跟他们打招呼,“龚俊哥。”

“弟弟,快坐,”龚俊伸了个懒腰,“给你带的特产,在桌上自己拿。”

“哎好,谢谢龚俊哥。”

“你助理他们呢?”张哲瀚倒了杯水递给他。

“听到你说等一下,我就让他们去找化妆老师了,应该要过来了。”孙浠伦接过水,“谢谢哲瀚哥。”

“没事,不用跟我客气。”张哲瀚揉了揉他的头发回去坐下。

龚俊打了个哈欠,“弟弟聪明啊。”

“嘿嘿嘿。”孙浠伦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发,“这不是跟你们在一起久了嘛。”


不过几乎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山河令》火了。

随之而来的是各种一起的通告。

五人小组开始了“公费家庭聚会”,张哲瀚龚俊俩人也开始了“公费谈恋爱”。

同款衣服鞋子从不避讳,品牌方的戒指造型师搭的饰品能往无名指带就不带别的手指,还都是左手,跟对方没有安全距离,跟别人保持着礼貌的社交距离,偶尔刷到CP粉要对暗号,也会暗戳戳的给点回应,商务不接同品类,双人不开单链,单人活动总会有意无意提起对方,双采总是自带结界。


“小雨,明天TF直播,待会儿我拍完广告先走,你明天走行不行?”张哲瀚收工看了眼行程表跟小雨商量。

小雨一听就知道张哲瀚是要去见他家龚俊,故作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行行行,就想着你家老龚了。”

“我就知道你会答应,谢了啊兄弟,再说我俩这不是好久没见了嘛。”

“天天视频还好久没见,这就是当代小情侣吗,啧啧啧。”

张哲瀚锤他一下,小雨捂住胳膊,“我不说了,我不说了还不行,真是的,待会儿结束先回酒店换身衣服就说去打高尔夫,然后从球场走,不然你这肯定走不了,不用下飞机粉丝就知道了。”

“好。”

“你俩这恋爱谈的,真是废助理。”

“能者多劳嘛,辛苦你在北海多待一天了,回来请你吃饭。”

“切,我又不缺你那顿饭,不过,要是你家老龚请,我可以考虑一下。”

“行行行,我俩一起请,回上海在家请你吃。”


快要收工的时候张哲瀚开心的不行,小雨一脸无语的看着他,“你能不能收敛点,嘴角都快咧到脑袋后面去了。”

“哎呀,我这不是开心嘛。”

“看出来了。”小雨故作深沉的点点头,然后收到了来自张哲瀚的白眼一枚。

“快去拍你的广告吧。”


张哲瀚拍完广告,按提前说好的,跟小雨俩人演了场戏,成功去了机场卡点登机。

给龚俊发了个消息说到上海回家住,然后就关了机闭目养神,昨天拍夜戏十二点多才回酒店,今天又早起拍了五个多小时广告,这会儿也实在是困的不行。


“哥,瀚哥那边的小姐妹说瀚哥晚上没吃饭。”

龚俊听到张哲瀚没吃饭皱了皱眉,“没吃饭?”

“嗯,说是拍完广告累的不想吃,又要赶飞机就没吃。”

“怎么能不吃饭呢,这个点现做来不及了……”

“点份肯德基给瀚哥带着?”

“肯德基?也行,正好咱们在飞机上也吃点。”说着打开手机开始点外卖。

“那俊哥我去收拾下东西,咱们一小时后出发。”

“嗯,去吧。”


张哲瀚到机场跟司机联系了一下,然后悄悄走VIP上车回了家。


他到机场的时候龚俊那边才起飞,看了眼龚俊给他回的消息,笑了笑,把手机放一边继续闭目养神。


“你们待会儿回家还是去酒店?”

“哥你不去酒店了?”

龚俊打了个哈欠说:“我回家住。”

“那我们也回家吧,不然不好解释。”

“嗯,行。”

“哥你要不眯一会儿?还得半个多小时。”

“行,跟司机说先送你们,女孩子晚上不安全,我眯一会儿,明天直接来接我去活动现场就行。”


“哥,到了。”

“嗯好,辛苦了,早点休息。”龚俊伸了个懒腰下车,接过行李。


上楼输密码开门。

屋里安静的很,龚俊探头看了看,客厅开了盏壁灯没有人,卧室门缝里漏出来点光,轻轻把行李提进去,换好鞋洗了个手,推开卧室门,张哲瀚已经睡了,抱着他之前送的哆啦A梦。

龚俊轻轻的笑了,俯身吻了一下张哲瀚的头顶。

似是感受到熟悉气息的靠近,张哲瀚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半睁开眼。

“你回来了。”

“嗯,刚到,想你了”

“我也想你了。”

“你先睡,我去洗个澡。”

“去吧,我等你。”


张哲瀚把哆啦A梦放到一边,拿起手机,边刷微博边等龚俊。


“你带了肯德基啊。”

“这不是想着你没吃晚饭嘛。”龚俊站在床边擦着头发,突然想起来什么,“对,我想起来忘了什么事了。”

“什么啊?”

“你没吃晚饭。”

“哎呀,我这不是太累了嘛,”张哲瀚坐起来伸手揉了揉龚俊的脸,“不生气了,我以后都好好吃饭好不好?”

“我是气我自己,我都没做到好好照顾你。”

“我们这个工作性质也没办法啊,开心一点,不要老是叹气,都跟你说了,叹气会带走好运气,嗯?”

“我没叹气~”

“好好好,没叹气,我一定好好照顾自己,不让你担心。”

“饿吗?”

“还好,就是困,饿到是不怎么饿了。”

“那睡觉?还是吃点东西?”

“你买了什么啊?”

“没买多少,就一样买了一份。”龚俊摸了摸鼻子。

“这还不多啊,”张哲瀚轻轻捶了他一下,“吃不完浪费啊,又浪费粮食又浪费钱,不心疼钱了?”

“没事,给你花钱不心疼。”

“你啊,”张哲瀚笑着戳了戳龚俊的腰,“走吧,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宝贝儿,男人的喉 结不能乱摸知道吗?”龚俊抓住张哲瀚到处摸的手,眸色暗了暗,“特别是男朋友的。”

“是吗?”张哲瀚换另一只手又摸了一下。

“宝贝儿,不困了是吧?正好吃饱了那就来运动 运动吧。”

“哎,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嘛。”

“不行,这招已经用过好几回了,今天不管用了。”


龚俊给张哲瀚清理完自己也洗了个澡,回到卧室的时候,张哲瀚已经睡熟了,他轻轻的躺下把爱人搂到怀里,印了个吻在怀里人的额头上。

张哲瀚感受到熟悉的怀抱咕哝了一句什么然后在他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又沉沉睡去。

龚俊看着张哲瀚安静的睡颜,嘴角勾起一抹笑,“晚安。”


“龚俊。”

“哎,在呐。”

“晚上还有直播,我嘴唇都肿了!”

“没事,这不有我陪你嘛,你看我嘴唇都被你弄破了,”龚俊揽着张哲瀚出了卫生间,“腰还疼吗?我给你揉揉。”

“要是影响了晚上的工作你就等着吧。”

“哎呀,瀚瀚我错了,不生气了,我以后一定轻点,”龚俊边给他揉腰边说,“时间还早,再睡一觉?午饭做好了我喊你。”

“那我想吃清蒸鱼。”

“没问题,安心睡,睡醒了就可以吃了。”

“好。”

“我抱你。”张哲瀚刚要站起来就被龚俊一个公主抱抱了起来。


“睡吧,睡醒就有大餐可以吃啦。”

“辛苦了,龚大厨师。”

“没事,不辛苦,给你做饭我开心,”龚俊低头亲了亲张哲瀚的眼睛。

张哲瀚趁龚俊还低着头给他掖被子微微抬头亲了他的下巴一口。

“宝贝儿,你再亲我这中午饭怕是要吃不成了。”

张哲瀚笑的像只小福泥,边笑边把被子拉上来挡住大半张脸。

“快点睡觉,”龚俊轻轻的把被子拉下去,“乖。”


自家媳妇,那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呢。


《山河令》演唱会在苏州,此时距离张哲瀚的生日不过还有一个周,弟弟周也他们问他要不要在演唱会给张哲瀚个惊喜,正好剧组那边也有这个想法,龚俊当即就重新拉了个四人群,弟弟也子闻远都在,当然,在群里的都是要干活的,身负重任,周也吐槽他说:“别人家给老婆过生日都是自己忙然后小辈跟着凑热闹,我们家倒好,我们仨比你还忙。”

“哎呀,咱家这不是情况特殊嘛,我一样一样准备,你哲瀚哥肯定就发现了。”

“切,”周也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包。

“龚俊哥,你快选蛋糕吧,要提前好几天预定呢。”马闻远及时出现打断俩人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斗嘴。

“哦,好,蛋糕一定要选个最好看最特别的!”


演唱会第一天顺利结束,几人回到酒店洗漱了一下凑到一起开始了最近几天的保留项目——狼人杀。

彩排的时候,几个人经常一起边玩游戏边聊天,介于斗地主这种最多只能三个人玩,最主要的是张哲瀚太厉害了,周也想了想,最后从自己包里翻出来一副好久之前放进去的狼人杀卡牌,

“只要不是斗地主什么都行,不会可以学,再输我就欠五顿饭了。”黄宥明看到新游戏瞬间满血复活。

周也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游戏规则,游戏就开始了。

这次让黄宥明崩溃的是龚俊,“你不是LOL厉害吗?怎么狼人杀也这么厉害。”

“我没说过我只玩LOL没玩过狼人杀啊。”

“那你昨天怎么回事?”黄宥明一脸不可置信。

“昨天可能是时间长了有些生疏,今天才是我的正常水平。”龚俊得意的笑笑。

“不玩了不玩了,平时被塞狗粮就算了,游戏也输给你们。”黄宥明瘫在地毯上,一脸生无可恋。

李岱昆拍拍他,“别忘了火锅。”

“忘不了忘不了,不仅忘不了火锅,我也忘不了这几天的悲惨经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周也和马闻远俩人唱完歌回到后台就开始带着龚俊的嘱咐确认各个小细节,黄宥明和李岱昆几人已经努力在不被张哲瀚发现的情况下准备了一部分,周也马闻远的节目结束就代表着最后两个节目要开始了,后台的准备刚刚收尾,台上弟弟的环节也结束了,弟弟下台的那一刻,后台气氛瞬间紧张了起来。


弟弟下台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就说:“计划不变。”


台上的灯光一瞬间暗了下来,台下的粉丝们以为和昨天一样,灯光要随着龚俊边唱边上台的步子慢慢亮起来,然后俩人站在一起合唱。

张哲瀚也以为是这样,就安心的靠坐在椅子上,低头唱着歌。

龚俊抱着花,边唱边往舞台中央走,随着灯光全部亮起台下粉丝爆发出一阵尖叫,张哲瀚回头就看到龚俊抱着一束向日葵,笑意盈盈。


“张老师。”龚俊面朝着他,把花递给他,张哲瀚接过花,一脸不解。

龚俊只是笑笑没说话,这时场馆的灯再次暗了下来,龚俊伸手抱了抱张哲瀚然后轻轻的在他耳边说:“这次我亲手把花送给你了。”


弟弟也子闻远三人边唱生日快乐边推着蛋糕上台,黄宥明和李岱昆俩人在两侧边走边点蜡烛,后面是剧组其他的演员,随着烛光亮起来的是场馆里的灯。

张哲瀚看着跟蛋糕一起出现的众人又惊又喜,龚俊后退半步看着张哲瀚脸上是藏不住的笑。


蛋糕被推到舞台中央,然后是全场不约而同的一句:“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谢谢。”

“张老师,快吹蜡烛吧。”

“对啊对啊,许个愿吹蜡烛。”

“来,祝你生日快乐~”

龚俊起了个头,台上台下的人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

张哲瀚站到蛋糕前,龚俊自然的上前一步接过他手里的花和话筒。

张哲瀚闭上眼睛十指交叉相握在胸前微微低头许愿。

睁眼之后看了一眼龚俊,龚俊瞬间明白,跟他一起吹灭了蜡烛。


“本次演唱会到此结束,感谢山人们的到来,我们江湖再见,也让我们再次祝张哲瀚老师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江湖再见!”



交换无名指金色的契约

给彼此岁月



张哲瀚的个人演唱会在七月正式开始。

龚俊这次去了现场,在后台门口等了一会儿,花店的工作人员送过来的花他才抱着花进去。

这次的花也是他自己挑的,去年挑花的时候查的花语基本还都记着,蓝色绣球花,香槟玫瑰,洋桔梗,向日葵,工作人员搭了满天星跟尤加利,包起来还挺好看。


咚—咚—咚—

“请进。”


龚俊把花藏在身后开门进去。

“来啦。”

“嗯,来晚了,”龚俊边说边走到张哲瀚对面,然后把花举到了他面前,“这束花给张老师做赔礼好不好呀。”

“好呀,”张哲瀚接过花,拍了拍身边的空地,“待会儿要唱歌吗?”

“我就不唱了,”龚俊挨着张哲瀚坐下,“张老师的首场演唱会,我想在台下听完。”

“也好,”张哲瀚歪头靠在龚俊肩上。“俊俊去台下还是在后台?”

“都不去,我就在侧幕条那儿看着你,看着我的小王子闪闪发光。”


演唱会结束,少不了庆功宴。

俩人回家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这次龚俊没有先开门,而是不着痕迹的落后一步,让张哲瀚开门。


张哲瀚打开门,开了灯就看到了满屋子的花,一脸惊讶的回头,“你这是把人家花店搬回来了?”

“那倒也没有,”龚俊关上门摸了摸鼻子,“就只搬了这几种。”

“你什么时候弄的啊,我都不知道。”

“今天下午,花店那边操作失误导致我晚了,还给你送了两个大花篮表示抱歉,不过今天花篮太多了你应该没看见,再说了,让你知道了,不就没有惊喜了。”

俩人换了鞋往里走,客厅的墙上用星星灯跟小夹子组成了照片墙,靠近阳台的地方各个品种的玫瑰搭了一个拱门,张哲瀚看了一会儿照片,一转身就看见龚俊站在拱门下深情的看着他,他转过身面朝着龚俊。

“哲瀚,到今天我们就认识一年零两个月了,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跟你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我都特别的快乐和幸福,哲瀚,你就是我的光,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龚俊掏出戒指盒边开边单膝跪下,“我爱你,你愿意给我一个永远陪着你爱你的机会吗?”

“我愿意,”张哲瀚弯腰抱住了龚俊,“俊俊,你也是我的光。”


龚俊把戒指给张哲瀚带上,然后近乎虔诚的吻上了他的唇。



星星和月亮一起闪耀



三十二岁的时候,张哲瀚遇到了几位特别欣赏他的大导演和著名制作人,导演把他引荐给了一位特别厉害的编剧,几个人为他量身打造了一个特别合适的本子,前期拍摄就拍了半年多,杀青后制作团队更是打磨了近两年才上映,收获好评无数,导演、演员、音乐、编剧等等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拿奖拿到手软,张哲瀚更是成为国内最年轻的大满贯影帝。


龚俊三十岁后专心拍电视剧,只跟张哲瀚俩人接了一部合体的综艺,在三十二岁那年拿下了第一个视帝,三十四岁的时候一举拿下其它两大视帝成为三金视帝。


俩人投资的公司发展迅速,短短两年成为业内知名大公司。


张哲瀚的新专辑拿下“年度专辑”单曲拿下“年度歌曲”,自己更凭借新专辑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抽空举办的演唱会票都是秒没,龚俊在他的耳濡目染贴身教导下,演唱功力得到提高,在张哲瀚的演唱会上作为嘉宾跟他合唱。


龚俊因为对英雄联盟的喜爱开始涉足电竞行业,投资了电竞俱乐部,继s11作为明星解说嘉宾第一次以非观众身份出现在比赛现场见证了LPL的夺冠后,s15以俱乐部老板的身份再次出现在总决赛,在战队休息室见证了LPL的又一次夺冠。


俩人拿下影帝后开始一点点退居幕后,合开工作室的消息从未避讳过,这次有人问,俩人大方承认,并简单的说了一下未来的打算。


他俩做到了顶峰相见,并肩闪耀。


二人宣布息影退居幕后的第三天凌晨,两条微/博分别卡点520和521发布。

不过半小时热搜前三:

#张哲瀚龚俊官宣# 

#浪浪钉是真的# 

#俊哲#

一个爆两个沸。


不到一个小时,微/博服务器撑不住直接瘫痪。


程序员好不容易恢复之后人们发现俩人的微/博下周也马闻远孙浠伦还有山河令剧组的其他小伙伴在评论区整整齐齐的送上了祝福。


十几分钟后刷新热搜榜,#山河令剧组#已经进了热搜前十五,后面跟着一个流泪的表情。


中午有山人在几百万的评论里捕捉到了张哲瀚妈妈的祝福,那一瞬间之前没哭的眼泪流了下来,哭了的眼泪止不住了。


俩人的微博很简单,没有多么花里胡哨的语言,只有一张简单的双手交握的照片和一句话,然后艾特对方,照片上俩人的无名指上都带了戒指。


“你是我的光。@张哲瀚疯子”

“你也是我的光。@龚俊Simon”


后来,二十二大圆满召开,会议日程的最后一天,通过了一项草案,次年一月一日开始实施,同性婚姻自此合法。


龚俊和张哲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坐在一起喝茶聊下个月的旅游计划,电视里的新闻念完,俩人对视一眼,笑了。


“我们等到了。”张哲瀚端起茶杯。

“等到了。”龚俊跟他碰了一下,“今晚做大餐庆祝一下。”

“好,”张哲瀚喝了一口茶,“我帮你洗菜。”


俩人放在一边的手机不断接收着新的消息,来自家人和朋友,无一例外,都是恭喜。






Fin.





¹:原句“他的2018地图上没有点亮的那一角,永远也不会再亮起来了。”摘自《第四下共振——Uzi退役纪念》


关于写他们玩狼人杀,是我的私心,希望狼人杀还会有好多好多个盛夏(姐妹们有兴趣可以玩一玩,很好玩的),愿狼人杀不死

关于LPL,也是我的私心,希望LPL今年可以夺冠


有一些文里没能表达清楚点地方,我会放在番外里[番外大概二到三篇],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剧情还有点梗,谢谢看到这的你们。


出现的歌词[按出现顺序]《如果我们不曾相遇》《知足》《疯人愿》《突然想起你》《听不到》《永不失联的爱》《飞奔向你》《热爱105℃的你》《天涯客》《勾指起誓》《我不知道》

PS:前两首歌都是《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评论(62)
热度(4821)
  1. 共4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胜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