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怂】与光同眠

»JY视角(怂视角《与月同温》 

 »双向暗恋

»全文 13k+

null

给小与光约的稿--null

字:祯祯   



    凌晨四点钟,我看见海棠花未眠。

    总觉得这时,你应该在我身边。                                   

                               --川端康成《花未眠》 


第一次见到那个小孩,是在pandaKing某次录制后的聚餐。

吃的烤肉。

吃到一半节目组说有个人要来,还是Y哥你的粉丝。

节目组跟他关系不错的一个人拽着他去门口接人。

一辆出租车在路边停下下来一个人。

“哎,来了。”

节目组的人朝那人挥挥手。

那人穿了一件简单的毛衣,外面套了个薄衫,背着双肩包,顺毛的发型,很瘦,长的还不错,看起来挺乖——这是他对他的初印象。

“歪哥,那个……特别喜欢看你玩狼人杀。”

这是小孩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面前小孩看着他,眼里星光熠熠,似盛了一汪银河,他一时有些愣,最后说了句“嘿嘿……那什么回屋吧。”

节目组那人在后面和小孩说着什么,俩人笑的挺开心,他听见那人叫小孩“刘小怂”,他默默念了两遍,不知道的是嘴角出现了一抹笑。

那晚玩的很开心,一起聚餐的主播说“Y哥今天更活跃了。”

他低着头想了想……有吗?

好像有的。


 后来狼人杀主播活动加了微信。

小孩发给他的第一句话是“歪哥你好,我是刘小怂”。

俩人一起玩了几次网杀,渐渐的熟了起来。 


再见面是超级星期日。嘉宾都住在同一个酒店。

他俩还是对门。

第一天下班,他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打开手机准备定个外卖,就听见有人敲门。

打开门,刘小怂站在外面。

“歪哥,要一起去吃饭吗?”

他看到了小孩眼底的期待,还有小心翼翼。

他点了点头说“等我一下。”

说完转身进屋,刘小怂还站在门口。

“进来吧,关下门,我换个衣服。” 


拐出酒店,刘小怂问“歪哥,你想吃什么?”

他没有直接回答,反问刘小怂“第一次来北京?”

“小时候来过。”

“饿吗?”他又问。

“还好。”

“那这样吧,我带你去家店吧,就是有点远……”

“没事的歪哥。”

“那行,我叫个滴滴。”


 这不是俩人第一次一起吃饭,却是第一次只有他俩。

一顿饭下来,俩人熟了不少。 


七月底,他被某主播说他和老板作弊。

一号那天晚上经纪人跟他说刘小怂发微博了。

他打开微博去看了一眼,发现这小孩炸毛了。

下场就下场吧,还把自己带上。

'@我是刘小怂V:我真的不需多说什么  指尖说JY和天狼老板作弊。WHAT???大家想一个最简单的逻辑。我是天狼第一关系户!!!!第一!!!!跟天狼老板作弊能没我的份儿???我还能被支配成那个样子???我早就8阶了 '转

发自己的那条微博语气也是冲的不行。

他脑补了一下刘小怂听到这个消息时炸毛的样子,摇摇头,打开微信安慰刘小怂。

也是这一次,他俩的关系比以前更近了。 


十一月那会儿刘小怂和他说他在jyc组局 酒局狼人杀。

他发了条微博。

'@JY戴士V:刘小怂和我说他在jyc组局 酒局狼人杀局让我选 所以今天晚上我要去五道口直播狼人杀酒局 喝死他! '

没想到被刘小怂放了鸽子。

刘小怂给他发微信他没回,然后转战了微博给他评论:'@我是刘小怂V:哥,我错了,我给闹钟按了没赶上火车[泪][泪][泪][泪]我没膨胀,我只是想多睡五分钟结果睡了三个小时。今天晚上我不睡了坐明天早上的飞机去!'

他笑了笑,给刘小怂回微信。

“你够可以啊都学会放我鸽子了啊?”

刘小怂一句语音回来,打的他彻底没了脾气。

“歪~哥~我昨天直播到好晚,真的不是故意的~”

大概是超级星期日那会儿摸准了拐着声调撒娇叫他歪哥他就拿他没办法。

这句话是标准的刘小怂撒娇语气。

“航班号发我。”

记下航班号,他无奈的先和来的其他朋友开了一局想着明天刘小怂来了好好治治他。


 第二天一早,首都国际机场。

“歪哥!”

少年清脆的嗓音在不远处响起,他收起手机看过去,刘小怂穿了件灰色连帽衫,看起来就很乖,藏在镜片后面的眼睛笑得弯了起来,快步向他走来。


 说的时候凶狠,见了人晃着他的胳膊叫歪哥,顿时消了大半气。

“歪哥,我请你吃饭吧~”

好的,气消了。

白天他还有事,把刘小怂在酒店安顿好就回了JYC。

处理完事情后去到酒店,本以为刘小怂会在直播,结果敲门没人应。

还好房间是他开的,去前台要了备用房卡,打开门却发现刘小怂睡着了。

刘小怂看起来是真的累了,他就没叫他,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等他。

 刘小怂醒来的时候已经近六点了,天早就黑了下来。

睁开眼伸了个懒腰,懒腰伸到一半突然发现床边有个人,吓了一跳。

本能反应就要伸手打。

被他一把抓住说“是我。”

刘小怂松了一口气。

转神又觉得不对。

“不是歪哥你怎么进来的啊?”

“我开的房找前台要个备用房卡还不简单。”

刘小怂摸摸脑袋,大概是刚起床,脑子还不太清醒,没再问别的,下床去洗漱。 


说是刘小怂请客,他早就定好了餐厅。

胡同里的私房菜馆。

地道的北京菜,色香味俱全。酒是老板自家酿的,口感好,度数不高但后劲大。 

刘小怂一不小心喝多了,又兴奋,小心翼翼被暂时抛到九霄云外。

抱着他的胳膊说“歪哥我好喜欢你啊……”

他揉了揉刘小怂的头发想要说什么最终还是又揉了一下然后揽住小孩的肩膀,站在路边等车。 


十二月初,京城大师赛开始在即。

刘小怂听说他筹备的时候提了一句想跟歪哥一起玩。

他就找了刘小怂,把他叫来了北京。 


刘小怂早到了两天,酒店待不住,不直播的时候就撒娇叫声歪哥,然后在他有些许无奈的表情下理直气壮跟在他身边待着,他忙的时候就一个人待着玩手机,他没事的时候就腻在他边上让他陪他聊天。 


十二月五号,第一轮京城大师赛。

一群人热热闹闹的满了一屋子。

他在C位--七号,刘小怂--八号。

俩人挨在一起,刘小怂小动作不断。

第二局没开的时候有观众点刀JY。

大黄看着弹幕笑了,cue他“歪哥,有人点刀你。”

他笑笑说“送个墙就行”。

结果刚开局没多久剑十一自爆,第二天刘小怂自爆,JY出局。

俩人前后走出房间。

到了休息室观战,剑十一正坐在那儿百无聊赖,见他俩来了上前打招呼。

三人坐在沙发上讨论着这一局,只是渐渐形成了'从 人'的场面。

刘小怂离他越来越近,他看了眼剑十一往一边移了一段,只是他动刘小怂也动,空气中渐渐弥漫出一丝丝尴尬,直到KS进来这场面才算结束。

第三局开始,决胜局。

照例押筹码。到了刘小怂这儿“能全押吗?五个封顶是吗?那押一个吧。”

他低下头拿了块哈密瓜边吃边边听时不时抬头看刘小怂一眼。

眼睛偶尔笑得弯起来。

后来这一幕被粉丝截成动图夸可爱。


 很快到了第四轮排位赛 。

比赛还没开始,过了赛前介绍抽完牌,俩人对着说小话,此时笑得正开心的刘小怂还不知道他即将被面前这个没脖子的连发金水。

他有意要这样,一是想逗逗刘小怂二来刘小怂最近稍稍有些飘他想压压他的劲。-

于是第一局,他是狼,跳预言家“验的8是张金水”。

真预言家刘小怂自然不信他,反手一个“七查杀”。

结果最后狼王认狼出局,遗言控场,指刀,栽赃,做身份,误导女巫毒错人,一顿操作如行云流水被他安排的明明白白。

第一天晚上一刀民,女巫还帮毒了一个民,第二天狼人拍刀俩民。

狼人胜利。

刘小怂作为好人阵营的预言家收获了今晚的第一输。

第二局,他是狼美人,刘小怂是女巫。

“七号玩家请发言--”

“嗯......先验五再验三……八号是我的金水,预言家,过了。”

"八号玩家请发言--"

刘小怂信了他。

“我信这个七号玩家是预言家……我站边这个七,过了。”

他拿了警长,警下发言大家开始怀疑他。

“我不站边了行吗,”刘小怂说“在你们都怀疑这个七的时候,我要抬他一手……”

结果……

刘小怂收获了第二输。

连输两局刘小怂决定第三局不信他了。

于是--在他又一次发刘小怂金水时,哄堂大笑下,刘小怂指着他哭笑不得的跟他对话:你特么是真行。

只是这一次他真真是预言家。

在拱火大师KS的发言下,刘小怂翻牌了“我举起正义之剑”。

“8号玩家翻牌为骑士--”

刘小怂站起来,指着他说:“骑你!”

“与7号玩家决斗,8号玩家出局……”大黄小姐姐差点忍不住要笑场。

全场哄堂大笑,掌声雷动,他缩在椅子里爆笑,抱着头,抬头看刘小怂。

“没有遗言,6号玩家继续发言。”

刘小怂含恨离场,五号玩家自爆,直接进入黑夜,他拿起面具前跟众人一起笑得前仰后合。


 这一天结束,刘小怂没等他。

他出来没见着刘小怂。

KS过来找他说车来了问他见没见着刘小怂,他去问了下前台的工作人员刘小怂呢,前台姑娘说应该是回酒店了。

KS在群里发消息艾特刘小怂,刘小怂回了句“我不去了今天有点累,你们去吧。”

“歪哥,阿K走了!”Faker在不远处叫他们。

“你帮我跟他们说声我有事先不去了,明天中午我请。先走了。”

他拍拍KS的肩让他帮自己带个话。 

他给刘小怂发微信问想吃什么,没人回。

打电话,不接。

得,这是生气了。

他想。 回到酒店,他就去敲了刘小怂的门,本以为不会有人开,结果刚敲了三下,他还在犹豫要不要再敲一次的时候房门就被拉开了。

刘小怂的头发炸成了鸟窝,衣服换了一件白T,没戴眼镜。*

“怎么是你?”

刘小怂眯起了眼睛辨认出这是骗了他三局的人。

想要关门,被他眼疾手快的挡住了,灵活的挤进屋子里。

“生气了?”

刘小怂不理他,转身往沙发走。

他就凑过去,他走一步他跟一步。

“别生气了,请你吃饭好不好。”

好言好语的哄了好一会儿刘小怂才肯理他。

“我要吃火锅。”

“好,就火锅。” 


北京。

他的主场。

刘小怂想吃什么他都能想都不用想就找出那家离得近又好吃的店。

 出租车七拐八拐的拐进一条商业街后的小巷子。

“这是什么地方啊,能好吃吗?!”刘小怂看着面前有些破败的街道对接下来的食用体验表示怀疑“你特么不是坑我呢吧。”

他说进去就知道了。

不算大的一个四合院,但里面小桥流水,庭院里的散座依着水流,屋里的包间也水雾缭绕。 

俩人最后挑了个包间,毕竟是冬天还是会冷的。 


“你怎么不跟他们去聚餐?”

“哎,那什么不是你生气了嘛。” 


刘小怂要了个辣锅,只是他没想到这老板本是重庆人,用的地道的川渝火锅底料。

辣的他一时有些怀疑人生。

要了碗清水放在一边。 

刘小怂和他都喝了不少酒,刘小怂喝的还多一点,但都没醉。

忙了一天没怎么好好吃饭,又喝了酒,吃了辣锅,刘小怂的胃抗议了。

返程的路上,刘小怂脸色苍白。

吓了他一跳。

“怎么了刘小怂你这……”

“歪哥我没事,就是胃疼。”

刘小怂牵强的扯出一抹笑。

看的他心疼。

“我陪你去医院吧。师傅……”

他说着就要招呼司机师傅转道去医院,被刘小怂拦了下来。

“歪哥,我没事,不用去医院。”

刘小怂的声音虚弱,额角浸了汗。

“不是,刘小怂这你不行啊,得去医院,这还没事呢,都出虚汗了。”

“歪哥,真没事,老毛病了,我备了药,就在酒店。”

刘小怂不想去,他也没再逼他去。

“那行吧,先回酒店。”

他的眉皱着,满是担心。 

还好酒店并不是很远。

下车的时候他看到刘小怂窝在座椅一角,眼睛闭着,看起来就很是痛苦,一米八几的个子窝成小小的一团,让他心疼。

心下一动,转眼他已经把刘小怂捞到了怀里。

 他俩吃完饭就很晚了,聚餐的还没回来,这会儿酒店人正少,他索性抱着刘小怂进了酒店。

从刘小怂身上摸出房卡,刷开门。

他把刘小怂放到床上,替他拿下眼镜,转身想要去找药,却被刘小怂拽住了衣角。

“乖,先放开我,我去给你找药。”

他的声音有自己都未曾注意到的温柔。

刘小怂哄唧两声,不愿意放。

他只好又耐心的哄,终是哄着小孩放开了自己。


 药是在行李箱里找到的,堆叠的衣服下露出一角相框。

他盯着那儿看了两秒,最终只是拿了药。

倒了杯温水端着走到床边,刘小怂抱着个枕头,睡得极不安稳。

他轻轻拍了拍刘小怂,得来小孩的一声猫咪般的呻吟。

“先醒醒,把药吃了。”

“唔……”

刘小怂眼睛睁了一半,微微抬着头看他,眼睛湿漉漉的像只受了委屈的猫。

看的他心尖一颤。

他把药放在手心,想递给刘小怂,没想到刘小怂直接低头从他手心卷走了药,软软的嘴唇擦过他的手心,像是羽毛拂在他的心上。

酥酥麻麻,过电一样,那股电流淌过他的全身最后汇到心脏。

他愣了一下,刘小怂轻轻拽了一下他的衣角,他才反应过来。

连忙把水递到刘小怂嘴边,看他就着自己的手喝了一口水把药送下去,暂时的歇了一口气。

他扶着小孩躺好,给他掩了掩被子。

刘小怂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陷在纯白的被子中,跟他撒娇:“歪哥~你别走~”

“不走,你睡吧。”

他揉了揉小孩的头发,拖了把椅子坐到床边,看着刘小怂的情况。

过了半个多小时,许是胃药开始起作用了,刘小怂睡得安稳了些,他才放松了些精神。

他伸手把刘小怂汗湿的头发往后拨了拨,露出小孩光洁的额头,他看着那儿,鬼使神差的吻了上去。

吻得很轻,像春风拂过。 


那一刻他看到脑海里闪过许多画面。

第一次见乖巧的不行的小孩。

超级星期日小心翼翼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的小孩。

他脑补出的炸毛的小孩。

机场大步向他走来的小孩。

喝醉了抱着他的胳膊说喜欢他的小孩。

直播时闪闪发光的小孩。

叫着"歪哥"朝他撒娇的小孩。

一幕幕都那么清晰。

原来他早就印在了自己的心里。

他想,他是喜欢上他了。 


他怀着满腹心事,凌晨三四点才撑不住趴在桌子上睡了一觉。

睡了两三个小时,又醒了。

他回自己屋简单洗漱了一下,又回了刘小怂的屋,把椅子拖回床边,刘小怂还没醒,时间还早,他就坐在椅子里看着刘小怂。

眼神温柔。 

阳光穿过云层和窗帘落在房间里,又落在刘小怂的脸上,刘小怂被阳光叫醒了,可是宿醉加胃疼让他不想睁眼,皱着眉在枕头上蹭了蹭,想要逃离阳光的侵扰。

他见刘小怂被阳光照得难受,往一旁移了移椅子,挡住了射到刘小怂脸上的阳光。

拿手机定了两份楼下餐厅的早餐。

冬日的阳光没有那么刺眼,照在他脸上像是给他渡了一层柔光。

刘小怂睁开眼看到的就是坐在床边替他挡阳光的他。

刘小怂揉揉眼睛,有些迷糊,刚要伸手去找眼睛,眼镜就被轻轻的放到了他手里。

国服第一狼王此刻眉目含笑,温温柔柔的问他“还疼吗?”

刘小怂一时觉得有些迷幻,愣愣的没有回答。

他伸手捏捏刘小怂的脸“怎么了怂哥,还疼吗?”

刘小怂似是想起了什么,摸摸自己的脑袋说“啊,我没事了,谢谢歪哥。”

“没事了就行,我订了早餐,洗漱一下准备吃饭吧”

“哦好。” 

刘小怂洗漱好早餐已经送上来还被他摆好在桌上了,刘小怂走到桌前就要拿小笼,他端走小笼说“先喝粥。”

刘小怂撅撅嘴坐下,乖乖端起粥喝。

“不是我说怂哥,胃不好还点辣锅挺能啊”

他看着刘小怂喝下半碗粥才开口。

“歪哥我错了,以后都不敢了,别生气了好不好~”

刘小怂捧着碗看着他,可怜兮兮的。

他承认他心软了。

“以后可不许这样了,听到没?”

“一定一定。”

刘小怂笑得眉眼弯弯,他无奈的摇摇头,真是拿他没办法。

“哎歪哥,你......”刘小怂欲言又止。“怎么了?”

“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歪哥你为什么就是叫我那个叫我怂哥啊?”

小孩别别扭扭的问出这句话,他没回答笑着反问“不喜欢?”

“不是……那个……”刘小怂摸着自己的脑袋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那不就行了,怂哥,先吃饭。”

他看着刘小怂渐渐爬上红晕的脸,没再逗他。

而事实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叫了怂哥,就那么顺理成章的脱口而出,没有理由。


 他不确定小孩说的的喜欢是怎样的,也怕他就是因为年轻一时的喜欢,直到京城大师赛结束,他送他去机场,他也没有告白。

只是叮嘱他记得按时吃饭,邀请他有空来北京玩。

刘小怂缠着他要抱,他看着小孩期期艾艾的眼神,深吸一口气压下有些快的心跳,把人抱进怀里。

“落地给我短信。”

说完就放开了他,小孩朝他挥挥手说再见。

要他回去的路上小心点。

他一一应下。

最后拍了拍刘小怂的肩膀“去吧。”


 刘小怂不在的日子,跟往常一样忙碌,直播,打理JYC的事务,偶尔跟刘小怂打个电话,微信也没断过联系。

只是没有刘小怂在身边闹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这天他失眠了。

他站在阳台上,夜风吹过,带来九里香的香气。

他突然想,如果刘小怂在身边该多好。

他想起那天刷微博,后台提醒他“你关注的@我是刘小怂 发微博了,快来看看吧”他点进去看到刘小怂发了一条买猫启示。

"@我是刘小怂 V:我好想有一只小猫猫!谁有靠谱的卖猫的人介绍给我啊!"

配图是一张黑白相间的小奶猫。

他看了看日程,订了一张飞杭州的机票。¹  


下了飞机他就直奔之前在杭州的朋友推荐的宠物店。

逛了一圈,在角落发现了一只猫,跟刘小怂的微博配图是一个品种。

也是只小奶猫,大眼睛看着他,和那晚生病的刘小怂一模一样的。

他决定,就是它了。

他又挑了好多宠物用品和玩具,把地址留给店家,自己付了钱带着猫走了。 


咚咚咚— —

“谁啊?

”他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抱着猫,期待着刘小怂看到他的反应。

没想到刘小怂拉开门看到他只是叫了一声“歪哥”他还没说话刘小怂的注意力就被猫吸引了。

“啊好可爱的猫啊!”

说着把猫从他怀里抱过去,头也不回的进了屋。

狼王第一次被忽略,还是被自称自己粉丝的暗恋对象忽略,有一丢丢伤心。

他无奈的自己拖着行李箱进了屋,把门关上。刘小怂盘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逗着猫。

“怎么样怂哥,喜欢吗?”

“送给我的?”

小孩惊喜的抬起头来,他看着小孩开心雀跃的表情心情也好了万分,被忽略的小伤心顿时散了一大半。

“嗯哼。”

“谢谢歪哥!歪哥想吃什么我请!”

小孩的脸因为惊喜红扑扑的,让人想咬一口。

想吃你。

他在心里想。

然而也只是想想,吓到他可就不好了。

“都行,不过怂哥你可真行,特么见猫忘友,亏得这猫还是我带来的呢这要不是你是不是得直接给我关门外啊。”

“哎呀歪哥你别瞎说,这猫叫什么名字啊。”

刘小怂开始转移话题。

“还没取呢,你取吧。”

“叫......叫什么好呢......”刘小怂看看猫又看看他。

“要不叫脖爵吧!”

“伯爵?中国出生的猫应该叫王爷吧?”

“哎呀是那个脖爵,没脖子的脖。”

“刘小怂你特么能了你了....”

他还没说完刘小怂就笑嘻嘻的说“哥我错了”。

“要不叫你刘蛋猪吧,怎么样?”刘小怂捏捏小奶猫的爪子“怎么样歪哥,好听不?”

刘小怂抬头看向他,漂亮的眼睛里含了一丝丝威胁。

那怎么办呢,“好听”,他笑着说。 


“哥你这次来不会就是为了给我送猫吧。”

俩人坐在楼外楼等着最后一道菜,刘小怂没忍住问了。

“怎么怂哥不行啊?”他挑眉笑着问。

“没......”

“哎也不是没事就是想问问你合同签了吗,没签要不就先不签了,来虎牙吧,咱俩还能一起玩,正好他过两天有个狼人杀真人秀,我想带着你,你要不愿意也没事,我就是问问。”

“我,我在熊猫也没什么人气,每天就那么几个姑娘活跃,狼人杀也还是个新人,我.......”

“怂哥,想跟我一起吗?”

“想,但我怕给你拖后腿......”

“怂哥,你不是我的累赘,没有拖后腿这一说。”

他看着刘小怂,眼神坚定。 


刘小怂一时有些不自在,脸上起了红晕,他指着桌上的龙井虾仁转移话题。

“歪哥,你知道吗,有一年过年,好像是08年来着,我姥姥给我做的虾,结果我吃完过敏了,把她老人家吓一跳。”

“那你怎么还点这个?”

“嗐,这不是想着这是这楼外楼的特色菜之一,我歪哥好不容易大老远的来一趟我不得请点好的。”

“以后点你爱吃的就行,我吃啥都行。”

他笑着说,对面的刘小怂穿了件奶白色的卫衣,乖乖的,帅帅的,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尽,看的他心都要化了。 


“歪哥你今天不用直播吗?”

回家的路上刘小怂突然拽了他一下问。

“鸽一天没事。”

“要不我这会儿用手机播户外,晚点回家你用我电脑播?反正我也没签合同就是昨天答应了他们,播一会儿跟他们说声晚上不播了。”

用刘小怂的电脑播?是个好主意。

“也行。”

“那我开了。”


 “大家都吃饭了没,今天给大家播会儿户外跟大家聊聊天。”

“去吃饭了,去的那?西湖边上,嗯,对,给大家看看傍晚的西湖,旁边的是谁?你们猜啊?猜对了就让他出镜,不是黄然,他不配楼外楼,哎,有人猜对了,对,是歪哥,歪哥来干嘛,不干嘛,就来找我玩,嗯,想看歪哥?看我不好吗,我还有脖子。”

“哎,歪哥他们想看你。”

“看你这个有脖子的就行了,看我干嘛呀。”

刘小怂对着弹幕吐吐舌头“哥我错了,我就开个玩笑,你有脖子!”

他只觉得更扎心了。

“哎,你们看到了,不是我不让他出镜的啊。”

“歪哥在杭州待几天?我也不知道,嗯,猫?有了,对,不过不是我买的,好朋友送的,哈哈哈,回家拍视频给你们看,嗯,感谢好朋友千里送猫。想看西湖?那就再给你们看一眼,说真的看久了就没那么好看了,播到几点?到天黑,天黑了就下播,我继续你们也看不清,那我还播了干嘛。晚上有事吗?没事。为什么这会播啊,因为有个没脖子的得用我电脑直播,我就这会儿给你们播会儿......”

他看着刘小怂,淡淡的笑了,拿出手机进了刘小怂的直播间给他连刷了几个礼物。

“哎,谢谢好朋友不是哎我这嘴,谢谢我歪哥送的礼物......”

“行啦,天要黑了,今天就先下播了,拜拜拜拜,明天见,拜拜~” 


“怂哥,要吃西瓜吗?”

他指着西湖边上卖水果捞的店家问。

“哎别在这买,我家楼下那西瓜就挺甜,比这便宜。”

“行,听怂哥的。” 


刘小怂签约了虎牙,他找时间帮他谈的合同。


虎牙跟优酷有个狼人杀节目叫GodLie。

节目组最初没准备请刘小怂。

他就去找了节目组的人说刘小怂人设独特,节目效果肯定好,那边还是犹豫。

他最后直接去找了负责人“刘小怂上我就上”。


 这时的他没有想到后来节目组请了少帮主,来玩盗丘的那个板子。


 节目录得挺顺利,他们俩人录完就一起出去吃宵夜,偶尔和圈圈一起。

那天几个人一起吃完宵夜,圈圈突然问“少帮主要来,是真的吗?”

“是啊,怎么了?”他前两天跟少帮主聊天才知道这事。

“没什么就是嘿嘿嘿嘿嘿。”

圈圈嘿嘿嘿就是不说。

他不好逼问也就没再想,他没看到的是一旁的刘小怂脸色突然沉了一个度,只是觉得刘小怂突然安静了。 


第二天俩人一起去的现场。

去的时候少帮主已经在了,俩人抱了一下,“歪哥来的挺早啊。”

“我这不是来给士潇扛旗嘛。”

俩人营销cp多年,营业张口就来。

他说完想起刘小怂就在身边,转过头去看刘小怂。

却看见刘小怂背过身跟圈圈他们聊去了。

他心里咯噔一下,想去找刘小怂解释一下,却又想自己没有立场去解释,正好节目组的人来给他们化妆,他就没过去。

 简单的准备过后,录制开始。

第一局,他被连了情侣。休息的时候节目组的小姑娘在cue士潇,他就配合了一下。

保持着士潇粉面前他对少帮主温柔的人设。

圈圈递过来一瓶水,他顺手给了少帮主,那一刻他感到背后有一道目光刺过来,他回头去找,却发现符合视线来源的几个小姑娘凑在一起讨论着什么,刘小怂窝在沙发里玩手机,并没有人看过来。

第二局,他又被连了情侣,睁眼看到是少帮主的那一刻,他立刻觉得这一局的丘比特是刘小怂。

果不其然,刘小怂被放逐出局后留遗言“那什么我是个丘比特,连得二号和四号......”

他本能觉得刘小怂语气有一点不对,见人进来刚想过去问问哄哄,狼人就拍刀了,进入复盘阶段。

第三局开始,刘小怂状态低迷,夜里他又被连了情侣,睁眼看到是刘小怂,暂时的松了一口气,刘小怂只是扯了扯嘴角,就把盔带了回去,他一时有点懵。

他被放逐公投后,作为情侣刘小怂随之殉情,俩人先后走出直播间,他等了刘小怂一会儿,见刘小怂来了才和他一块往休息室走,他伸手想要搭肩,却被刘小怂不动声色的避开了,他看了看自己落空的手臂,摸了摸鼻子,一路无话。

进了休息室,刘小怂就窝进了沙发开始看手机,不搭理他。 


“歪哥,小怂一起去吃饭啊。”

录制结束,圈圈和反水过来找他俩去吃饭,可他已经答应了少帮主。

“我和帮主约好了,你们去吧,那什么明天我请。”

他自以为刘小怂可能不太想看到他,便拒绝了。 


“你喜欢刘小怂吧。”

饭吃的差不多,少帮主突然说。

陈述句,肯定的语气。

“你看出来了。”

“当然看出来了,你那个小眼神,不止我,其他人也得猜个八九不离十了吧。”

“有那么明显吗?”

咳嗽和爱一个人是这个世界上唯二藏不住的东西。² ”

“你特么看出来我喜欢他今天还来带节奏,还跟我一块抗士潇......”

“我可没主动抗,是你先说的。”

“我去。”

他低声骂了一句。 


“喂,是歪哥吗?”

“是我。”

“歪哥我是圈圈,你快来,我和反水要弄不了刘小怂了!!!”

“怎么了?”

“刘小怂喝多了!抱着棵树在那闹³ ,说你要不来接他他就不走了,我俩怕明天他得上社会新闻......”

反水跟着问了一句“歪哥你和帮主吃完饭了吗,吃完了的话过来接一下刘小怂呗,他这会儿都快要抱着树坐地上哭了。”

“那什么地址发我微信上,我这就去。”

他听到刘小怂喝多了第一反应就是他会不会胃疼,然后又听到说要自己去接他,好不容易找到俩人说话的缝要了地址。

“我得去接刘小怂,帮主你自己回去没事吧?”

“我自己回去就行,你快去吧。”

少帮主摆摆手让他先走,他道了声谢拿起钥匙急急忙忙的去开车赶往圈圈发给他的地址。 


“歪哥!这儿!”

他驱车赶到圈圈发给他的地址,停好车就听到圈圈叫他,颇有一种终于来了救星的感觉。

“怎么了这是?”

“歪哥,他跟这儿嚎半小时了,你可来了。”

“喝了多少喝成这样。”

“得七八杯白的吧我们拦都拦不住。”

“还有两三瓶啤的......”

“戴士?戴士你特么的……”

刘小怂看到他张口就要骂。

“那啥歪哥我俩先走了,小怂就交给你了。”

圈圈和反水非常有眼力见的开始道别。

“今天麻烦了,路上小心。”

“不麻烦不麻烦,歪哥我们走了,你......做好心理准备……” 

“怂哥?”

“你谁啊?别来烦我我不跟你走。”

刘小怂抱着树看都不看他一眼。

“怂哥,看我一眼,看看我是谁。”

“戴士?你不是跟少帮主吃饭呢吗,来找我干嘛?”刘小怂一手抱着树,一手指着他。

“来接你回家。”

他扶住刘小怂,不让他坐到地上。

“我不跟你走!我才不跟你走呢......”

刘小怂的语气渐渐委屈,听的他心尖一颤。

“不是你说要我来的嘛,嗯?怂哥?”

他的语气温柔,摸在背上给刘小怂顺毛。

戴士你特么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你就特么就欺负我。⁴ ”

刘小怂眼里噙着泪,瞪了他一眼转过头去不看他了。

他脑海里瞬间轰的一声炸成一朵烟花"刘小怂说喜欢我?"

刘小怂挣开他,“别碰我!你个大猪蹄子!”

他怀里一下落空,从一片空白里被拉了回来,一把把刘小怂抱进怀里,在他耳边说:“那你以后仗着我喜欢你欺负回来好不好。⁴”

“你,你也喜欢我?”

刘小怂从他怀里抬起头,有些不可置信。

“对,喜欢你,喜欢我怂哥。”

“呜呜呜戴士你特么你早说不行吗,喜欢我就那么让你说不出口吗,看我难受你狠开心啊,你特么你戴士我……”

刘小怂的话还没说完,他就吻上了刘小怂的唇。

酒气通过呼吸渐渐环绕到俩人身上。

他哑着声,凑在刘小怂耳边说“我喜欢你,怂哥,以前可能骗过你好多次,但这次是真的,没骗你。”

“不吃醋了好不好,士潇是假的,以后我只抗歪怂大旗,好不好。”

“你看......你俩...你俩的cp名都....都是本名……”

刘小怂哭了,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

他摸着他的背给他顺气“原来是这个啊,那以后你就像现在一样叫我本名好不好,不哭了,以后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都听你的,好不好怂哥?”

“在一起好不好,怂哥,愿不愿意?”

“你特么不许反悔。”

“不反悔,答不答应?怂哥。”

刘小怂把头埋进他怀里没出声。

“怂哥?”

“戴士。”

“嗯?怎么了怂哥。”

“男朋友,带我回家。”

“哎,好。”

他再次被放了一次烟花,回过神来嘿嘿的笑着一个公主抱把刘小怂抱了起来。 


第二天早晨,天刚亮他就醒了。

他昨晚开心的几乎没睡着。

他怀里是还睡着的刘小怂,长长的睫毛在白皙的脸上打下一小片阴影,唇角带着一抹笑,枕着他的胳膊睡得正香。

他轻轻的吻在刘小怂额头上,欣赏了一会儿睡美人的神仙颜值,才小心翼翼的抽出被压着的胳膊,起身下床,给他盖好被子,才去洗漱。

刘小怂起床的时候,他正在厨房做早晨,听到声音回头就看到了迷迷糊糊的刘小怂,穿着他的衣服走出来。

“怂哥,早啊。”

他走过去印了一个吻。

这下换刚睡醒的刘小怂懵了。

“歪...歪哥?”

“怎么怂哥,翻脸不认人啊。”

他无奈的笑了。

“不是.....那个...我昨天晚上……”

“哦,你昨天晚上什么事也没干,不过没抱树也没找着要我去接更没吃醋。”

“戴士你!你特么……”

“想起来了?想起来就行,怂哥想起来了就来把今天的早安吻补上吧。”

他带着笑,眉目温柔。

身后是飘来缕缕米粥香气的厨房,眼里满满的,都是刘小怂。


“你你你你关火了没?”

“关了,怂哥,接吻要专心,开小差可不行。” 


又是一次GodLie录制。

节目组有事找他,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刘小怂和神秘狗在那儿比腿白。 ⁵ 

刘小怂还开了个|yellow|腔。

他沉了沉,没说话。

回去在收拾你。 


录制间隙众人一起在后台吃饭。

他说自己腰疼结果刘小怂过来说“哈哈哈你那个老腰你特么的不好用了吧。”

他一下没忍住。

“呵,我腰疼还不是因为昨晚上把你抱起来……”

刘小怂的脸一下红了,转身不理他了。

吃完饭回去接着录最后一局的时候,他拖在最后,跟一边的刘小怂耳语“怂哥,明儿晚上回了家我让你看看我这腰到底好不好用。” 


“怂哥,自己Bouge好不好。”


 第二天中午。

他家卧室里穿来一声“戴士你做个人吧!!!!”

他勾起一抹笑走进卧室。

“怂哥,醒了?怎么样?我腰到底好不好?”

他把刘小怂从被子里捞出来,白嫩的皮肤上青青紫紫一片,锁骨上还被他种了几个草莓,看起来格外诱人。

“戴士!!!”

“好了,不逗你了,怎么着怂哥我是给你端进来还是我扶你出去吃啊。”

“你特么把我放下来,我要换衣服,你出去!”

“你哪儿我没看过啊……”

“别说了!你特么别说了!”

“好好好,不说了,我出去我出去。给你煮了冰糖炖雪梨,餐厅等你。”

 “戴士!”

“在。怎么了怂哥!”

“这周不许再碰我!”

“那不行那……”

“你要是不同意我现在就搬出去住酒店!”

“怂哥别介啊,听你的都听你的。来来来,怂哥尝尝这梨。”

住酒店可不行,他把梨端给刘小怂。

“来来来,怂哥嗓子都哑了。”

他说着舀起一勺递到刘小怂嘴边。 


四月十七是他俩在一起后刘小怂第一个生日。

四月十六他还在长沙。

刘小怂跟反水一起直播。 ⁶

他跟反水串通好了要给刘小怂一个惊喜。 


他下了飞机就进了刘小怂直播间。

反水看着弹幕“歪哥来了歪哥来了。”

刘小怂明显不信“真的假的啊?”

反水拍拍刘小怂的椅子指着弹幕“歪哥来了歪哥来了真的你看--”

刘小怂看到了笑得眉开眼笑“这是我远在长沙的好哥哥吗?”

“是我的好哥哥吗?”

“哎呀,我都想死你了~哥~”

一声哥让他本来按在另一个礼物上的手指滑到了虎粮上“是送我一个虎粮吗,反水你帮我看一眼,我可能眼睛花。”

屏幕里的小孩一脸不可置信。

反水凑上来念“JY送你虎粮乘1。”

刘小怂愣了一秒“这肯定不是JY,这是小号吧,这肯定不是JY本人,JY本人?这是JY本人吗?”

反水在后面补刀“JY本Y。”

刘小怂还是不相信“你们帮我点开一下,看看他粉丝数是JY本人吗,是小号吧,我不信JY来我直播间送我一个虎粮。”

“本人吗?”

反水说“谢谢你歪哥。”

“我谢,我谢他个p啊我谢,给我气死了都,行,我给他发个微信。”

他看着屏幕里有些炸毛的刘小怂脑海里冒出四个字"恃宠而骄"。


刘小怂拿起手机“你快点地,走一个帝王套。”

“哎,我去年你过生日我给你送啥了,你自己想想。”

“你特么去年过生日,我特么我送你十个还不二十个两百块钱红包!”

“你是我哥,你不得给我翻一倍啊?”

“我一个弟弟,你就给我来一个宝剑一个荧光棒,花了五块一毛钱,还有一个虎粮特么不算钱。” 


他看着刘小怂不停的吐槽他。

知道自家小孩不只是因为礼物还想他了。

有点心疼有点对不起。


好不容易挨到进了市区。

他打开微信给他回消息。

拖了一会儿时间,还好晚上车不多。

 还有几个路口到家的时候他开始给刘小怂刷礼物。


 JY送虎粮×99

JY送 宝剑×99

JY送荧光棒×99

JY送血瓶×99

JY送火锅×99

JY送奖杯×99

JY送高能预警×99

JY送魔法书×9

JY送钞票夹×3

JY送虎牙一号×3 


“谢谢歪哥的魔法书,谢谢歪哥的钞票夹,谢谢歪哥的虎牙一号!”

刘小怂双手举过头顶比心,笑得眉眼弯弯。

“谢谢歪哥,么么哒,谢谢歪哥!爱你!”

 他看着屏幕里笑得开心的小孩,宠溺的笑着摇摇头点开反水发给他的微信。

“歪哥,我都准备好了,你到小区跟我说一声。”

他回了个好,点回刘小怂的直播间。

“哥是不是还少个藏宝图啊。”

“哥~我的藏宝图呢~”

刘小怂感谢完开始问藏宝图去哪了。 


转眼就到了小区门口,他给反水发了条微信说到了。

“好的歪哥你稍等。” 

直播间里刘小怂的注意力暂时被转移,反水正在跟他说有点急事先走了。

“我送送你吧。”

反水拒绝了说不用,快十二点了你跟直播间的水友聊会吧,我待会在路上给你刷弹幕祝你生日快乐。

 五分钟后反水出现在他面前。

“歪哥,这是戒指,你看一下,我今天找了个借口去拿的。”

他接过来打开看了一眼,揣到了兜里。“行,辛苦了,改天请你吃饭。我先上去了。”

“嗯嗯。” 


“哎,有人敲门,我去看看是不是反水忘了带东西。”

他看着刘小怂离开画面把手机放进兜里,等刘小怂来开门。

刘小怂闭着眼拉开门“反水你是不是又忘什么东西了?”

他没出声,只是静静的看着刘小怂。

大概是因为没得到回应,刘小怂把眼睛睁开了。

“戴士?哥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还得两天吗……”

“回来给我的宝贝怂哥过生日呀。”

反水带来的钟在屋里敲响。

四月十七号到了。

“怂哥生日快乐,没有藏宝图,用这个赔好不好?”

他说着从兜里拿出戒指。

“这你什么时候买的啊?我都不知道。”

“上一次去BLOVES定的,我们的故事,仅此一枚。”

他温柔的看着刘小怂,眸子里的深情让人忍不住要沉溺其中。

他把戒指给刘小怂带上,“怂哥,我爱你。”

一个吻落在刘小怂唇上,把刘小怂吻得腿都软了,他才放开他。


“哎呀我还开着直播呢。”

“没事,他们听不到,听到了我就公开说你是我的人。”

 刘小怂娇嗔的瞪了他一眼,拍拍红着的脸等了一分钟,红晕消了一些才有些飘飘然的走回房间,跟直播间的水友道歉。

“那什么刚才有点事,谢谢大家的生日祝福,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陪伴,那个也挺晚了,就先下播了,什么?嘴唇......”反水在弹幕里问他嘴唇怎么突然变得更红了,他反应过来,没接着说,轻飘飘的带了过去“没什么,嗯,刚刚去收了个礼物,谢谢大家的生日快乐,咱们说一波拜拜就下播了啊。拜拜拜拜~谢谢大家~拜拜~” 


“哥~我想你了~”

刘小怂关了直播窝在他怀里撒娇。

“嗯,我也想你了。”


 分别多日再见,总得发生点什么事。

“怂哥,要不要一起洗澡?” 


他帮刘小怂清理完自己简单的洗了个澡,回到床上时,爱人已经睡着了。

他轻轻的翻身上 床把刘小怂搂到怀里,印了个吻在怀里人的眼睛上“晚安”。

刘小怂咕哝了一句什么,然后在他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了位置又沉沉睡去。

他看着刘小怂安静的睡颜想起他第一次去机场接刘小怂——

少年笑着大步向他走来,背后阳光洒了一片光芒万丈,明媚,炽热。

他突然想到了一句话--

  窗外是黑夜,我与光同眠。       


 





-:我邹的!

*:参考20200430 怂怂的样子

¹ :歪哥5.7去杭州找小怂而引发的脑洞(千里送猫

² :来自我和二次方聊天(我俩突然爆出来的句子,大概是啥时候一起看过那个原句但是都记不清楚了,最后一人半句凑出来这么个东西

³:来自姐夫早年的沙雕行为(哈哈哈哈哈姐夫年轻的时候就是个憨憨

⁴ :来自二次方和姐夫的聊天(对,他俩天天给我撒狗粮,还都是齁甜齁甜的那种

⁵:这一段是神仙反水姐姐直播时说的(啊我太爱反水小姐姐了,我铁站边她!

⁶:19年生日,歪哥在长沙,小怂和反水姐姐一起直播的

PS:在此感谢我人生中最大的狗粮制造机--二次方和姐夫,谢谢你们两个,谢谢你们给我提供各种素材(艺术来源于生活,我太感谢你们了,请你们继续,不要停

 以及小怂视角的不会再有京城大师赛经典八金水的比赛过程,会写点别的。

这篇文前前后后写了近一周

捋时间线捋到崩溃

但最后的时间线与现实是不同的(哎?那我捋了干嘛

从小怂丘比特连歪哥和少帮主那就能看出来

平行时空

所以时间线还请大家不要过多参照现实(这句好像应该在开头?


最后发出来的这版是我目前所能呈现给大家的最好的 


谢谢看到这儿的你们


评论(33)
热度(52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胜事· / Powered by LOFTER